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读书的访谈录作文

作者:左左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20  
内容摘要:读书访谈录作文,小学五年级访谈录作文,关于读书的访谈录作文,有关读书访谈录作文
我:爸爸,读书为什么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爸爸:苏霍姆林斯基说:“会不会阅读,决定着一个人的智力发展。”书籍是人类永恒的精神食粮,古今中外,无不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在阅读中,你不仅能获得知识、学会思考,而且会得到情感的陶冶和精神的享受。

我: 你们小时候也是在图书馆里读书吗?

爸爸:我们小时候可没有你们怎么好的条件,哪里有什么图书馆,我们都是找有钱家的同学借书看,我还算幸运的,你爷爷出差的时候,偶尔会给你大伯和我带上一本小人书,我们俩就像看见了稀世珍宝一样看起来没完,有时竟忘了吃,忘了睡。

我:读书跟写作是不是有很大的关系呢?我为什么总是写不好作文呢?

爸爸:是呀,你写不好作文的原因就是读的书不够多。我认为写好作文的第一步就是多看,看名著,提高自身素质内涵;第二就是多积累,在看名著的同时将好词好句好段抄写或勾画,并常常看;第三就是多练,每周都写一篇或更多的作文。

试试看吧,加油哦,我相信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的。

我:原来是这样,那我一定要多读好书,明天我就让妈妈给我办一个图书证,读一些有意义的书,不再看那些没有意义的漫画书。

爸爸:这就对了!(一起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