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老师的一封信

作者:杨安会  作文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新华镇那平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12-4  
有关一封信的作文 关于一封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敬爱的黄老师:

您好!

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但话每次到嘴边都咽下去了,今天,我想让我的勇气之神为我打开心扉的大门,把那些藏在心底的话吐露出来。

敬爱的老师,虽然您教我的时间只有两年半,但我从您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千言万语都说不出我对您的感激之情。记得你刚来接我们班的时候,我很害怕您,因为您那时也算是学校数一数二的严格老师,同学们都不敢说话,当时,我们班就像脱了僵绳的野马,把教室弄得翻天覆地,其他班的老师也对我们厌而弃之,我们班就像那孤独无助的弃婴,直到老师您的到来,让乌烟瘴气的教室立马变得干净、明朗。朗朗的读书声又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成了惹人喜爱的“小白兔”,当学校校长第一次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夸奖我们班时,同学们的脸颊都红了,一缕阳光照进了我们原本冰寒地冻的心,冰融化了,我们的心也温暖了。老师,您的到来,两年时间,就让我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野马变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文明班级”。  

老师,您的到来,让我们不知所措,也让我们惊奇不已。因为您,我变成了一个能说会道,落落大方的少女,因为您,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如今您已经退休了,可我们却一直遵守您定下的班规、纪律。我还记得老师说过:“卫生是学校的‘脸面菜’,纪律是班级荣耀的象征。”所以现在我们班的卫生和纪律一直做得很好。和您相处的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让我感叹的知识……  

那次,我上课开小差,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并不是严厉的看着我,投向我的却是和蔼、慈祥的目光,丝毫没有批评我的意思。并且下课后还找我谈了一会儿。您的语气是那么温柔,您问我:“这节课为什么这么不认真呢?”我回答老师时哭了,“因为,我亲爱的爷爷去世了,爸妈回去操办丧事,我一个人在家,想爸妈但也想爷爷,因为我再也不可能见到爷爷了。”您很平静的告诉我:“你爷爷老了,自然也就会有一天不在人世,你要学会坚强。”我从那次谈话后觉得您很亲切,才敢跟您亲近,我很感谢您的安慰。  

老师,您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是你给了我学习的信心,是你给了我奋发图强的动力,你是我生活船程中的引路人。  

人们常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对我来说:“您更像慈母。”您为我们班做出的贡献,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敬爱的老师,感谢您对我的关心教育,我一定铭记您的教诲,努力学习。  

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杨安会  

2014123  
指导教师:吴光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