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的家乡

作者:焦之宁  作文来源:新疆阿拉尔市三五九旅 五(1)班  更新时间:2019/10/24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当深夜,皎洁的月光漫过床前,昏黄的路灯将树影投上天花板,我总想起故乡的一切。转眼间,二十年已经过去,我已是一名有名的作家。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我为它写过无数首思念的诗歌,因为它是我永远的牵挂......我收拾好行装,踏上了前往故土的路程。  

当舱门打开的一刹那,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窗外望去,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故园,令我吃惊。  

     离开机场,我随手刷开了一辆整整齐齐摆放在街边的自行车。站在上面,输进了地址,便开始欣赏两旁的风景。  

路过果园,正是收获的季节。鲜红嫩绿的果实挂在枝头,机器人正忙着采摘果实,经过一片碧蓝的湖水,鲜花嫩草盛放在湖的两岸,湖中,几只鸭子正嬉着水;穿过树林,叶子密,挡着阳光,只漏下细碎的日影......  

自行车停在了一条林间小道旁,我下车,环顾四周,蝴蝶与蜜蜂正起舞,花儿散着芬芳,随处可见的法桐树下冒着一两丛蘑菇,探着头,张望着什么,池塘边,不时有一两只鸟,落在水旁,俯下身子喝水。  

踩着一块块石板,看看沿途的景色,不一会儿,便到了小路的尽头,透过叶间的缝隙,我看到母亲躺在摇椅上,摇着一把蒲扇,惬意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激动第抱住了母亲,放下,仔细端详着母亲的脸庞。母亲脸上的皱纹多了不少,无情的岁月把母亲的头发染的花白,母亲的眼角湿润了,父亲闻声走来,见我回家了,没说什么,只是大声撮了一下鼻子。“爸,妈,我回来啦!”前言万语,最后只汇成了这一句话......  

天空中,漂浮着几丝轻纱薄翼般的白云,衬着天空湛蓝。家乡,是一个汇集着多少情绪的词语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