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回故乡

作者:瞿世兴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时间就像一只箭一样来无影去无踪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也成为了一位科学家,每天都在工作做完这个做那个忙都忙不过来。所以我准备回故乡重庆正好试试我新研制的超音速飞机。

 出发了,我在飞机上浮想联翩原来我画过的那颗小树在哪儿呢?现在是不是已经长得特别大了呢?原来的母校变怎样了呢?“呼——”我已经来到了重庆上空。见下面车水龙马繁花似锦,我想我是不是来错地方了?这不是我的故乡吧

我下了飞机,走了不远就听见了小朋友的嬉戏的声音。我走了过去看见了我的母校。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我看见了,那金光闪闪的大字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耀眼十分引人注目。我走进了学校,看见五星红旗正在冉冉升起,于是我也把手高高举过头顶,也唱起了国歌: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我看见每个小朋友都铿锵有力,坚定的眼神紧盯着国旗。

我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道明显的刮痕。我心想:这不是我原来在树上用剪刀划的痕迹吗?连现在都还留着。我伸手去摸了摸,仍是那么光滑。虽然有枝干,但还是很光滑,那枝干张牙舞爪还显得有一番艺术感呢。

我又来到了原来的面馆, 仍然有一番风味:旧旧的椅子、坑坑洼洼的桌子、长短不一的筷子。“老板,来一碗麻辣小面。"重庆人不吃辣呀! 一碗热腾腾的面端到我的面前,我呼哧呼哧的吃起来,面吃完后我觉得舌头太麻了,这种味道爽到飞起。

原来那“晴天一身尘,下雨两脚泥"的羊肠小道已经变成了柏油马路。唉,硬邦邦的点都不舒服,还是软绵绵的泥巴路走起舒服。走到楼下发现已经有电梯了,可是我还是走的楼梯,因为那熟悉的感觉使我更加愉快。我敲了敲门,门开了,我说:“妈,我回来了!"妈妈回答道:“快进来,天凉了,别着凉。”我看见爸爸还是抽着烟,玩着自己的手机无忧无虑地在沙发上躺着。我走进自己的卧室,发现原来我把墙壁抠来玩的痕迹都还在。小时候,我把墙壁的粉末,跟我的朋友一起玩耍,我们在玩石头剪刀布,输了的话就在对方脸上摸一把粉末,哈哈,想起来都搞笑。我躺在床上,发现有东西摁着我了,我拿出来一看,原来是当年我没做完的作业,连现在都还在呀。

重庆在这20年里,真是千变万化,此时让我懂得“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深刻含义。重庆哪里都有我回忆,回忆这些,我全都不会忘!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