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火的自白书

作者:丘嘉怡  作文来源: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8-6-14  
有关火的作文 关于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当黑夜冷飕飕的寒风穿透你们身躯的时候,我在发光发热;当丛林中恶狠狠的泛着绿光的野兽盯着你们的时候,我在威吓驱赶;当冷食生肉折磨你们的肠胃的时候,我在添苗加热,我就是你们人类最亲密的小伙伴——火。我成为你们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别看我神通广大才华横溢,可今天我却得跟你们好好的道歉呢!

在我的印象中,有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夜,一位家贫的老爷爷冷得耸肩缩背,只好在小小的破房子里生起煤炉取暖,我那温暖的身躯为爷爷驱赶了寒冷。可是我却是个自私贪玩的小孩,我背离了火炉妈妈给我的谆谆教诲,受够了被约束被禁锢的日子,所以趁着老爷爷加柴的时候,我偷偷地挣脱了火炉妈妈的怀抱,蹦到了地面上,开始了肆无忌惮的撒野。

我好奇地跟这个世界打招呼:一会儿蹑手蹑脚地碰碰木桌,一会儿偷偷摸摸地蹭蹭棉被,一会儿又明目张胆地去厨房转一圈……殊不知我这个无知的小孩犯下了致命的错误!等我意兴阑珊时,身后却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浓浓的黑烟弥漫四周,一瞬间,整片楼都是慌乱的人影。烟雾挡住了我的视线,只能隐约看见一位阿姨用毛巾捂住鼻子,那个叔叔急匆匆地冲向阳台,挥动着红色外套,婴儿的啼哭声夹杂着人们的呼救声,我完全蒙了!这惨绝人寰的一幕,我后悔莫及,却无能为力……

突然,我的身上被淋上了白色的粉末,瞬间我清醒了。我回过头一看,一位身穿红黄色相间外套的叔叔,他头上顶着个防护头盔,那头盔上印着非常醒目的数字——119。我看见那位超人提着巨型水枪冲进了火海,我似乎看见了头盔下严肃而坚定的深情,看见他利索地打开装备与大火作斗争。不止是一位超人叔叔,几十位超人们也大义凛然地冲进去,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滴汗水让我彻底的冷静下来。我为自己鲁莽无知而自责,更为消防员叔叔们的舍己为人奋勇拼搏的精神而感动。我悄悄地退回火炉之内,静静地接受火炉妈妈的批评,这一刻我真的懂了!

我多想和你们和平相处啊!在这里,我真诚地向大家说声:对不起!原谅我的无知调皮,让我为你们做点有意义的事吧!同时希望人类朋友们能够正确利用我,我还是那一团推进人类文明的小火苗!

你们的朋友  小火苗

 

教师点评:在小作者的笔下,火变成了一个可爱而又迷糊的孩子,他的自白书向人类诉说自己的问题和消防员如何灭火的,内容具体详实。同时语言生动有趣味,题材新颖,描写手法丰富,把小火苗的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指导老师:王银燕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