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明只差一步

作者:徐珊  作文来源:甘肃省永昌县六坝小学五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12/4  
有关文明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做人就要做文明人。把正能量传递给别人,使得更多的人知道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刚进家门就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味道。妈妈说,一会儿要来客人,她又很忙,抽不开身,让我到小区门口的水果店里买一些香蕉。我欣然同意。来到水果店,和老板谈好价格,就买了几斤,然后回家,顺便吃了一个香蕉,吃完后就随手把香蕉皮随便一扔,扔到了垃圾箱外。  

这时候,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正好路过。他们看到满地的垃圾,那个姐姐很不高兴地说:“是谁把垃圾扔的满地都是?”说完后便把垃圾都捡起来。之后,那个哥哥又说:“如果今天我们把垃圾拣入垃圾箱了,那明天,后天------难道都要我们来捡吗?怎样做才能使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不再这样做呢?”这时,他灵机一动,写下了一个牌子:文明——只差一步。  

这时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做错了?没错,我是做错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乱扔垃圾那我们的小区不就变成了垃圾场,那我们还怎么住呀?  

所以我以后不仅要不乱扔垃圾,还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做人就要做文明人。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也遇到这样的事,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把正能量传递给别人,使得更多的人知道:其实我们离文明只差一步!指导教师:冯永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