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终于明白了母爱

作者:饶芮菡  作文来源:重庆市江北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更新时间:2015/12/5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本文主要描写了母亲对我学习的严格要求,表达了我对母亲的深爱之情。

每当背诵《游子吟》时,我能感受到母爱是慈母手中的一针一线;每当唱起《感恩的心》时,我能体会到母爱是鼓励孩子勇于做自己的一股强大力量。那我呢?我的母爱究竟是什么?一向对我很严厉的妈妈到底爱我吗?   

记得七岁那年,妈妈让我去学弹钢琴。刚开始的那段日子,我学得很快乐、很认真。妈妈见我进步飞快,为我感到自豪,每天给我鼓励。我呢,学得就更带劲了。    

可是,好日子不长久。我的一个好朋友也来和我一起学弹钢琴。她一来,我就有点心神不宁了,总惦记着去找她玩,经常跑到她弹钢琴的屋里。没想到黑暗很快降临。有一次,妈妈见我没练琴,立刻双手紧捏,眉毛向中间挤,愤怒地盯着我,好似要喷出火花来。紧接着,她伸出手,把书狠狠往地上一扔,吓得我魂飞魄散。过了一会儿,我的神稍稍安定后,我开始在心里暗暗嘀咕:怎么了嘛?人都有过错。你看伟大的毛主席不也犯过错吗?真是的,我是不是你女儿啊?哎!没办法,谁叫她是老大呢!我只能低下头,无可奈何地又继续练琴。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的钢琴老师给我们五个学生一起上钢琴基础知识课,因为我刚开始学弹琴时很认真,老师的问题基本都能答上。我整节课都专心致志。一下课,妈妈就急忙走进教室,围着老师问:“我那孩子上课听讲没有啊?专心吗?”妈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老师和蔼地点点头,回答道:“孩子既听讲,又认真,表现非常棒。”妈妈听了,脸上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看到妈妈那充满阳光的笑脸,我决定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地学习。  

现在回想起来,我终于明白了:母爱是那恨铁不成钢时的愤怒与焦急;母爱是那孩子取得进步时的欢乐笑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