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念师恩

作者:杨国强  作文来源:云南省禄劝县屏山镇旧县小学六(2)班  更新时间:2015/9/26  
有关师恩的作文 关于师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听到这首动人心弦的歌声,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您——我亲爱的老师。

您刚刚接任我们班时,班上每位学生的基础知识、学习习惯各不相同,学习成绩参差不齐,而且学习风气、纪律比其他班差,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差班。学校很多老师都对我们另眼相看,您每天都绞尽脑汁为我们填补之前所落下的不足,把我们视为您的孩子,用您全部的爱与关怀呵护我们。

五年级上学期时,数学老师因病请了一周假。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上数学课了,只见老师您微笑着走进教室,“学校临时没有安排好其他老师来代课,就由我来帮你们上吧。”没想到,老师您“文武双全”。不仅语文课上得引人入胜,数学教得也是妙趣横生、通俗易懂。您在讲台上娓娓而谈,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一节课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第二节语文课,您依然精神抖擞、活力十足。您既是学校的领导帮子,又是我们的班主任,您常常忙得不可开交,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可为了同学们能取得进步,你毅然牺牲了自己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您在我们这些被看作“朽木”的学生身上倾注了所有的希望。在你的谆谆教导下,我们没有辜负您的期望,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我们班在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统测中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在学校举行的体操比赛、歌咏比赛、运动会上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全校的师生都对我们班刮目相看,我们也为自己是您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老师,讲台就是您的舞台,粉笔便是您的指挥棒,您带领着我们向知识的高峰前进。一路上有多少坑坑洼洼、坎坎坷坷,都是您陪着我们走过,默默奉献的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您的额角。

昔日,老师在我的心田中播下智慧与道德的种子,日后,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我只想掬一滴泉,而您却给了我整个大海;我只想撷取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只想采摘一朵鲜花,您却给了我整个花园……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老师您对我的爱,让我时时感动,老师您对我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益。它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源泉,生命的力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您对我的爱我却无以回报,我只能由衷地说一句: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将来我无论成为苍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致敬!指导教师:王雁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