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天的树叶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4  
内容摘要:秋天的树叶作文

风儿,从北方飞来,捎来了秋姑娘的口信:天气要凉了,要多加衣服啦!于是,小树叶们穿上了金黄的、火红的、褐色的新衣。

来到银杏树林,你便会看到遍地都是金黄,如同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

我捡起一片银杏树叶,放在手里,仔细地端详着:土黄色的叶柄又细又长,给人感觉小巧玲珑,惹人喜爱。薄如纸的叶片连一毫米都不到。它们有的像扇动的扇子,有的像在空中飞舞的蝴蝶的翅膀,有的像小象的耳朵,还有的像孔雀开屏的尾巴。叶片平平整整,像是被长时间压过似的。银杏叶片是淡黄色的,但只要你凑近看看,会发现叶边还泛着绿色,犹如嵌上了一条美丽的绿花边。用鼻子闻一闻,银杏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再用手摸一摸,光滑柔软,舒服极了。银杏叶的叶脉是从叶柄往上逐渐分散开 的。这些叶脉像新年时燃放的烟花;又像是从小小的洞眼里,争先恐后涌出来的泉水,多美呀!

秋风吹来,这些银杏叶犹如活泼的少女一般,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蹈,显示着她们优美的舞姿。我和伙伴们情不自禁蹲下身子,拨弄着,挑捡着。我抓起一大把,像擎着一束金花的花束,趁伙伴不注意,将片片金黄的花瓣散落在她们的头上,引得林子里一片欢笑。

踏一路欢歌,我们追逐着,奔跑着,又来到我外婆家的院子里。那里有许多姿态各异的树儿,现在一大部分的树叶已经枯黄,但无花果的叶子却还是郁郁苍苍,像一位坚定不移的勇士站在那儿呢!无花果的树叶像小猫的脚印,这可能是秋姑娘带来的宠物猫留下的脚印吧!它的叶脉均匀地向四面八方展开。叶柄虽然细细的,却很有力,支撑着整个叶片呢!真了不起!

园子里一棵枫树虽然很小,但却很显眼,宛如一团篝火,谁看了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走近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致,玲珑剔透。火红的叶子底部微微泛着绿色,根根叶脉呈辐射状伸向叶子中心。轻轻折下一片,小心地夹进书里,从此就是见证我读书故事的精美书签。

看着那一地地的落叶,我陷入了沉思:枝头的秋叶,装点着这个世界;空中的秋叶,留恋着这个世界;地上的落叶,很快地将会被雨水溶化,将生命奉献给这个世界。来年的春天,树会更壮,叶会更茂。

哦!我爱秋天的树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五上,树叶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