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天的树叶作文600字

作者:范捷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4  
内容摘要:秋天的树叶作文600字
黄昏,我漫步在悠长的林间小路上。风儿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仿佛在唱一首秋天的歌。
忽然,无数黄绿色的小扇子从我眼前飘落。它们旋转着,摇摆着,似乎在表演花样跳伞,又像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跳着空中华尔兹呢。我被迷住了,目不转睛地看着。等它们落地后,我弯下腰,迫不及待地捡起一片。哦,多么精致的银杏叶呀!就像抖开的折扇,分成四瓣的叶子连着叶柄,复杂的脉络错落有致,曲折自然。也许是秋风带走了它的水分,摸上去有些发硬,但那一身金黄却美得炫目。再看看其它的叶子,有的的中心还是绿色,只是由里到外,渐渐过渡到黄,仿佛小姑娘扎染的裙摆,真让人惊叹!
再往前,一片枫树林吸引了我。那层层叠叠的枫叶,红得灿烂,红得如同燃烧的火焰。我凑近去观察,毎一片树叶都像一只玲珑的小巴掌,又像小金鱼的尾巴,边缘上的锯齿好像无数个“人”字,显得别致而规则。枫叶正面的茎凹进去,摸起来十分光滑。反面的茎呢,凸了出来,这茎脉,正是连结叶儿生命的纽带呀!这是,一阵风吹过,枫叶随风摆动,仿佛好客的孩子挥舞着手掌,欢迎我的到来。我陶醉在这一片火红之中,不由得吟诵起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当然,也有树叶保持着四季不变的绿色。冬青树就是这样。寒冷的冬天它都不畏惧,难道还会怕这秋风吗?瞧它那椭圆形的叶子,前端稍尖,边缘略成锯齿状,排列得整整齐齐,在夕阳下油光发亮,绿得直逼人的眼。还有那挺拔的松树,也穿着一身绿装,为秋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哦,秋天的树叶啊,是一幅多彩的图画,是一首抒情的诗歌,是一篇锦绣的文章!
点评:范捷同学抓住季节特征,具体生动地描写了与秋天关联紧密的银杏叶和枫叶,不仅写出了它们不同的的形状和颜色,而且分别表现了它们的动态和静态,以及带给自己的联想,富有想象力。此外还略写了常绿树叶,最后总结出秋天树叶的绚烂多彩。结尾简洁而抒情,比喻、排比手法的运用更增添了文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五上,树叶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