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秋天

作者:高铭远  作文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学校六二班  更新时间:2012-11-5  
内容摘要:我爱家乡的秋天作文指导教师:王巧荣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的河套平原上,这里气候宜人,景色秀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我爱我家乡的一年四季,更热爱家乡的秋天。

鸡啼破晓,当天边露出一丝鱼肚白时,家乡的村民们都开始辛勤耕耘,怀揣希望,为的是能在秋天里得个好收成。

太阳照射着河套大地,新的一天开始了,绿色的田野上充满了金色的希望,仔细留意一下田野,鸟儿叫得欢,树上的杨柳叶片被风吹得哗哗响,似乎等待着农民再次回到这个令人心旷神怡的田野。

不过在早晨的时间中,几乎没一个农民再次回到田野里去,原来家家都忙着给桔子分类、打小麦呢!这可急坏了小鸟和枫树,小鸟停止了歌唱,枫叶也无精打彩地耷拉下了它的叶子,仿佛在说人们为什么不来陪伴它们。

艳阳高照的下午,田野里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小动物和花草树木也笑了,它们也瞧见了这里一片丰收的景象,田野里不时传来农民们的笑声;小河边,鱼虾都肥肥的,懒洋洋地在小河里游着,繁茂的树木倒映水中,真是美不胜收!好一派迷人的景象。

光阴似箭,春秋代序 ,人们辛勤劳动了一天,夜幕已悄悄降临,晚饭过后,村头树下,欢声笑语,夜色中融入了大家的好心情。

秋夜,月色不再像夏天那样朦胧,月亮皎洁明亮,桥边,散发出野花杂草的阵阵清香,树中夜莺声声,悦耳清脆,树木花丛中,小鸟叽叽叫,赏心悦“耳”,伴随秋而来的“天赖之音”美妙极了。疏落的蛙声,稀落的蝉叫声,似乎传递了夏天的离去;骤雨的停歇,鸟儿的歌唱告诉我们秋来了,还有人能不会流连忘返吗?

家乡的秋天,是一幅画五彩缤纷的画,是一首丰收的歌,在我心目中,它永远是最美的,我爱家乡的秋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