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季变奏曲

作者:刘亚楠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3-1-29  
内容摘要:四季变奏曲作文指导老师:龚燕琴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环境幽雅,一年四季景色诱人,就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弟弟偷偷地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的世界,迎春花开了,绽放出甜甜的笑容,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红彤彤的脸蛋,躲在叶丛之间。树木不约而同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细叶。绿的叶,青的草,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起来,在河边,风姐姐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黄色嫩叶的柳丝。

夏天,山上的树可茂盛了,宛如一块翠绿的翡翠,像一个个绿宝石镶嵌在山上,又像一位位高大的士兵守卫着自己美丽的家园。草地上的野花可多了,白的高雅、红的热烈、黄的富贵、粉的优雅……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大地妈妈绿色的衣服上,可美了!池塘里的荷花挨挨挤挤的,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姿态也不相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绽放出美丽的笑容;有的荷花才长齐几片花瓣……微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们在田野里忙碌着,田野换上了耀眼的金黄色新装。果园里果实累累,桃树结出了小桃子,苹果树长出了大苹果……许多小孩子在果园里摘水果。树林里的叶子都变黄了,风儿一吹,它们便像黄色的蝴蝶扑向大地妈妈的怀抱。桂花开了,阵阵清香泌人心脾。夜晚,月亮妈妈穿着黑色的睡衣,调皮的小星星眨着眼睛,望着这美丽的世界。

冬天,雪花妹妹在空中慢慢飞舞,给大地盖上了一个雪白的地毯,给树木披上一件雪白的棉衣。小草弟弟冷得缩回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树林里,别的树落枝枯叶,竹子还是那样清秀挺拔,深深的叶子舒展着,迎接严霜敖雪。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四季的风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