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富饶的南矶乡

作者:吴陈瑶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四(5)班  更新时间:2013-3-17  
内容摘要:美丽富饶的南矶乡作文指导老师:刘姮锦

早就听说在那一望无际鄱阳湖的西南面,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南矶乡。那里一年四季风景秀丽,空气清新。

初冬,我们一家人开车来到南矶乡游玩。汽车驶过鄱阳湖岸边,只见那一湖清水,烟波浩渺,一望无际。我迫不及待地跑下车,观赏着湖中一群群快活游泳的鱼。那些我叫不出名来的鱼儿们不停地发出“扑哧”“扑哧的声音。鱼群嬉戏着,追逐着,畅游着。姥姥告诉我,那条是青鱼,这条是草鱼,还有那一群群细细长长的是银鱼。你瞧,青鱼大模大样地在巡视,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潜伏在水底;草鱼摇头摆尾,尽情地吮吸着水中的浮藻草丝;银鱼成群结队地在水草中游来游去,一会儿排成长队,一会儿列成分队,像顽童在荡秋千。

南矶乡更令我惊叹的是这里天上飞的是鸟,地上走的是鸟,草地上叫的还是鸟,真可以称得上是候鸟的王国!丹顶鹤在草丛中迈着步,脖子一伸一伸,样子十分警觉。而白天鹅那洁白的羽毛,那红如胭脂的长嘴,在蓝天,碧水,绿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优美。除此之外,我们用望远镜还看到湿地的草丛中,到处是鸟巢,小鸟在巢中叫着,大鸟在外面飞着到处为它们寻食。我们用手使劲一拍,草地里一下子变的热闹起来!大的、小的、白的、黑的,有的在飞,有的在拍翅膀。正像当地人所说:“鄱阳鸟,知多少?飞时遮尽云和月,落时不见湖边草。”                  

“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南矶乡遍地都能看到绿色的野生藜蒿。它的根向四面八方伸展,又多又密,牢牢地抓住南矶乡这块肥沃的土地,吸收无穷无尽的养分。它嫩叶垂露,像一个个绿色仙子,抖着翠绿的裙子,高傲的昂着头,那娇嫩的茎秆,争先恐后地伸长着脖子,在雨露的滋润下,日夜不停地向上窜着……

    美丽富饶的南矶乡,那里的鱼,那里的鸟,那里的草都使我流连忘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