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夕阳

作者:赵智宜  作文来源: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希来教育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夕阳的作文 关于夕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古代大多诗人的笔下,夕阳是凄美、消逝的象征。“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诗人李商隐的眼中“夕阳”是唐王朝走向衰弱的象征,是悲伤的。难道夕阳真的只有这一个情感归宿吗?不,我爱夕阳的美,我眼里的夕阳并不凄美,而是今天的结束和寄托了人们对明天的期待。

我爱夕阳,夕阳是一个“善变”的家伙,在不同的地方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曾有幸目睹过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日落,那场景直至今日让我依旧震撼。草原上的夕阳是如此火红,丝毫不夸张的说,整片天空都被染成了血色。我借着夕阳慢慢地从蒙古包走向马舍,见一位牧民骑着马在大草原上奔驰,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道身影,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之中。我感受到了那一种独属于草原的自由与奔放,牧民骑着马的背影,与碧草连天、残阳似血的景色融为一体。草原夕阳的壮美,是草原最美的景象,也是草原牧民那一颗颗自由炙热的心。

如果说草原的夕阳给我的是震撼,那我家乡三亚的夕阳给我的则是惬意。大多数时候,三亚的夕阳不如呼伦贝尔的血红,如果硬要用颜色形容的话,应该是橙中带红。三亚的天空湛蓝,没有一丝杂质,这两者结合到一起仿佛是一副优美的山水画。伴着夕阳漫步在海边,相信无论什么人此刻都是闲适惬意的,这座年轻的城市辛苦工作一天的人们来到这里放松放松,他们的一天即将结束。在这里卸去一天的疲惫之后,他们又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说到为何人们对夕阳的感受有如此大的不同,其实我觉着是看待问题的方式不同。夕阳可以是凄美的结束,也可以看作新一天开始的信号。自小在三亚长大的我,想告诉大家,以积极开朗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每一天,这样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是风景。指导老师:陈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