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诗意的“绿色生活”

——家乡南湖游览记
作者:梁栋安  作文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东街小学五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9/7/16  
有关绿色生活的作文 关于绿色生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众多颜色中,唯独喜欢绿色,也说不出特殊的缘由,只是愿意亲近绿色。

何为“绿色生活”,感觉有些抽象,说不清道不明。五一假日,闲暇无事,前往改造提升竣工的家乡南湖一游,让我对“绿色生活”有了具体的感受,别样的认知。

绿色,在南湖公园里。南方四月芳菲尽,山丹鲜花始盛开。虽是五月季节,但我们家乡正是“春暖花开”的最美时候。南湖公园里松柏翠绿、杨柳依依,倒影水中;海棠花含苞欲放,若隐若现;丁香花娇艳朵朵,幽香四溢;尤其是绿草青青,放眼望去,公园仿佛披上了绿色的衣裳,一派生机与盎然,人们好像走进了绿色的世界。这样适宜人居的环境,人人向往,你我喜欢,不禁感慨:“绿色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绿色,在滨河流水里。改造之后的滨河景观区,是南湖公园的亮点,更是吸引众多游人前往游览的地方。滨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河边绿树倒影,河水碧绿,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河水悄无声息地流着,漫过一塘又一池,夕阳返照,波光粼粼,有了一种置身于江南西湖的感觉。只可惜家乡没有这样一池清泉,只能放井水满足家乡人民对喝水的渴望。也许是我们这里缺水的缘故,大人孩子们看到这一河碧波清水,很是稀罕:大人们围绕在河岸两边指指点点,面带笑容;孩子们拿着水枪嬉戏玩耍,不亦乐乎。若有感悟:这难道不正是我们渴求的“绿色生活”吗?

南湖游览,就在气候宜人的良辰,面对赏心悦目的美景,特别是融入极其钟爱的绿色,尤其是看着汩汩流淌的河水,我有点欣喜若狂,有点真切感慨,更多的是豁然开朗,“绿色生活”已经不再是那么抽象和遥远:这不就是充满诗意的“绿色生活”吗?

“绿色生活”,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共同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绿色生活”,让绿色充满世界,让绿色融入生活,让生活充满诗意。辅导教师:高红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