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花”开了

作者:杨雨菡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黄石,位于长江的中下游,她有“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称。而我生活在这座滨江小城的中心城区——黄石港区。随着时间的脚步,我和黄石港区一同成长,它已经悄然发生了巨大变化。

漫步在港区的街道上,我细细欣赏着港区每一处风景。从爸爸妈妈口中得知,他们小时候,天空总是灰乎乎、雾蒙蒙的,口罩是人们出行的必备品。江边耸立着两个大烟囱,日夜不停地排放着废气;翠绿的景观树仿佛披着一床灰色的棉被,沉睡在漫天的烟尘里,毫无生机;青山湖更是臭不可闻,污浊的湖面上随处漂浮着死鱼、垃圾。妈妈告诉我,那时候她多渴望能看到在我们的城市里也能看到那美丽的“花”呀。当时,我还不明白妈妈的意思。

但是近几年,我们共同见证了港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经过治理,烟囱被拆除,天空恢复了湛蓝的颜色,空气更加清新,小鸟在天空中快活地飞舞着,叽叽喳喳唱着歌;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见底,像一面光亮的镜子,鱼儿在水中自由嬉闹,带动着水花轻轻地荡漾;路旁的花坛里,花儿们挺直了身子,随风起舞,展示着美丽的风姿。这时,我似乎能看到有一株石榴花在悄悄地打开,慢慢地露出了那红色的脸蛋。

更让人欣喜的是,港区变得更有“温度”了,满区冰冷的生产机器被厚重的人文痕迹所取代。华新水泥厂,由一个工厂转变成一个水泥博物馆,成为我们学生假期出行的好去处,也成为了我们了解我们城市发展的好地方。         

我坐着公交车行驶在繁华的街道上,道路两旁都亮起了五彩缤纷的灯,蓝的、红的、黄的、紫的……汇成了一条长龙,美不胜收!听,不远处传来说话声。“老爷爷,您请坐!”、“老人家,慢点下车”、“请大家先下后上,注意安全!”……我寻声望去,一个少先队员正扶着一位老爷爷走到座位边;司机叔叔正叮嘱着老奶奶,老奶奶笑着点了点头;一群乘客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上车……看到这里,我不禁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真棒!原来,这就是家乡正悄然绽放的文明之花呀!

看完了这些动人的画面,我在磁湖边的木凳上坐下,湖风吹拂着我的面颊,舒服极了!现在的黄石港区,山更绿,水更亮,空气更清新;区域文化更丰富;人们更讲文明,温暖友爱。我热爱这片我从小生活的地方,而“黄石”这株美丽的石榴花也将继续绽放它的美丽,为人们带来一片芬芳。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