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天的树

作者:唐弘毅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冬天的作文 关于冬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冬哥哥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我随爸爸在家附近的公园里散步,公园正中间的那棵老树让我引起了注意。

站在远处的时候,发现它已被脱去了棕色的外衣,光秃秃的身子,显得十分孤独,我隐隐约约地看到,树上的鸟巢已经稀稀拉拉,快散架了,里面也是空空的。我想,现在这个时候,鸟巢一定多么希望它里面有几只小鸟的身影啊,或者听到几声鸟的歌声。

我来到大树下,几棵枯树在北风中摇摆,眼看就要吹落了,而这棵苍老的大树,还残留着几块树皮,但已经破烂不堪。大树上有着好几处明显的伤痕,已经形成了厚厚的树疙瘩,这仿佛在告诉我,它在这里度过的一年又一年光阴。我扬起头看,树上的叶子几乎没有了,只有仅存的那几片叶子顽强地抓住树枝,它们好像在怒喊,在向北风展示不屈的生命力。

这棵大树上还有着许多小黑点,那是什么呢?哦,那是一个芽苞,它们正在等待春天的到来,给大地一个振奋人心的惊喜。我低头看去,发现地上有许多落叶,随风发出“嘎嘎”的声音,听,那是树叶间的谈话,它们正在回忆美好时期的欢乐。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闻了闻叶子上特有的那种清香以及泥土的气息,一下子让我感受到了大树身上的凝重、沉静和古朴。我的眼前,慢慢地勾勒出一幅图画,春天一棵幼苗在发芽、在抽枝;夏天伸展双臂,绿叶成荫;秋天落下金黄的树叶,而冬天,它弯下了腰,又变成了一位老人。

冬天的树虽然面容枯槁,但是春姐姐也快要接班了,当春风吹拂大地时,它又会茂盛起来,重现青春的活力。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