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山

作者:刘昱彤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中山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18-10-20  
有关西塞山的作文 关于西塞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黄石,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那里每一处都是风景,都美丽,但在我心中,最美的要数家乡的西塞山。

我家乡的西塞山不像华山那样兀立,也不像黄山那样雄伟壮观,更不像香山那样红叶似火,但那美丽的西塞山却令人陶醉不已。一台滚滚东流的母亲之河长江,忠实地守卫着这片天地。时时哺育我们的长江环抱着西塞山,如同一条长长的丝带,给西塞山系上了蝴蝶结再向东流去。山上的花草树木是多么有礼貌,微风吹拂,花香飘来,树木郁郁葱葱,绿树成荫,山上的花草树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呢!那茂密葱茏的树木,好像在把它们茂盛的生命力展现给我们看,令人们心旷神怡。

在山脚仰望那山峰,感觉像是工匠雕琢的翠绿的玉石,蜿蜒曲折地盘旋在大地根部,慢慢旋绕而上,像一条巨龙任人们踩着他的肌肤一步一步攀登。从远处望去,发现一座座山峰连绵不断,白云缭绕,好一幅美丽的山景图。那翠绿翠绿的山立在滚滚东流的长江中,就像一开巨大的翡翠镶嵌在母亲之河长江中。蔚蓝的天空,衬着高大的西塞山,几块白云在山峰间投入云影,就像翠绿的绸缎绣上了几朵银灰色的暗花。你看,那一阵阵波涛汹涌的浪花娃娃向山边涌去,山仿佛在微微飘动,你再看,那山顶飘起的一片片乳白色的雾,简直就像是仙女随风起舞的洁白的裙子,峰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像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有人似一个个小白点,零零星星散布在彩带上, 缓缓向上移动。镶嵌在天边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夕阳的照耀下反射出闪闪的金光,显得分外壮丽,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像是腾空而起的飞龙,悬挂在半空中,是神奇美妙的大自然的杰作。桃花古洞,桃花亭,摩崖石刻像星星点缀似的,把西塞山点缀得五彩缤纷。不时,有些小麻雀飞过西塞山,把自己当作演唱家,“叽叽喳喳”地演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柳树姐姐舞动着自己的头发,跳着欢快优美的舞蹈。仿佛它们在用歌声与舞蹈来赞美壮丽的西塞山。

这样浪花滚滚的长江环抱着这样的山,这样的山衬托着母亲之河长江。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家乡那高大壮丽的“西塞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