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公园幻想曲

作者:张砚知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小学五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18-12-22  
有关公园的作文 关于公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已是夏末秋初的时候了,枯叶在树上“沙沙”作响,好像在低语,又好像在着击打着拨浪鼓。我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静静地等候那些忙了一夏的精灵们的悄然飘落。

落叶一片接一片地掉了一下来,在我的身后发出无数“扑簌扑簌”细小的声音。我站了起来,在公园里漫无目的地游逛。我不是为了寻找什么,只是想看看,这个秋天给我们带来的“名片”。

我捡到一个支离破碎的蛇目菊花苞,想像着它的奇遇:它应该是蓄足了力准备在夏天盛装出席,遵守那个每年都要答允的、与夏的约定。而当它马上就要悄然绽放时,又忽地发现已是秋初,便只好了结了那场如浮云般的梦。

我找到一个鲜红可爱的苹果,幻想着它的诱人滋味:它应该是被人摘下,又因为它的美丽而不舍咽下,一不小心遗忘在这里的。虽然已被抛弃,但还是不减从前的诱人,时常发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甜甜香气。

我发现一棵小树,在它的枝丫上找到了一个小小的苞芽。我开始想它的故事:它应该是在完成了春夏时该做的事后,期待着下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才吐出这个小芽的吧!如果它可以活过秋天与冬天的话,它与春之间又有怎样的对话呢?想到这里,我从怀里掏出一张洁白的信纸,准备给春寄一封信。

我无须在信中写什么,我只用把那个花苞放进去,好让春知道这个令人惋惜的故事;我再把那个苹果塞进去,好让春尝到这个秋天香甜的滋味;最后,我从小树的枝干上刮下一小片树皮,把它贴在信纸上,并在上面写道:“记住你的约定”。我把信封投进邮箱,长吁了一口气,我真希望春能收到这个惊喜。

这时,我听见旁边有人议论:“为什么夏天如此短暂,这个秋天就会更冷了。”还有一个人附和:“是呀,这个秋天说不定更短,严冬马上就来了呢!”我想,他们说的也许是对的,但,既然冬天也快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