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金秋赏桂

作者:罗景励  作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阳光飞扬教育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9  
有关桂花的作文 关于桂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人喜欢傲霜而开的腊梅;有人有喜欢艳丽的玫瑰;还有人喜欢害羞的含羞草,而我却跟他们不同,我喜欢的是桂花树,我很喜欢它的树干和它发出的淡淡清香。

桂花的品种非常的多,有丹桂,有银桂,有金桂,还有四季桂等十几种品种。

桂花树高大挺拔,像一位高大的战士。它长得非常的快,一年比一年高大,一年比一年茁壮;它年年都会结出许许多多的小桂花苞,像一个个小豆子。只要这些桂花苞含苞欲放,比任何鲜花还香。桂花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叶子绿得发亮,明亮的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就是美丽的桂花树。

站在树下,闭上眼睛,如同享受桂花的清香。桂花树的叶子是碧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花瓣是黄色的,花蕊是非常淡的黄色,花非常的小,像一颗颗发着光的小星星。桂花开花的时候,桂花开满了整个枝叶。一阵风拂过,它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心神一矿。桂花开了,还像点着的路灯。好像明亮地照耀着街。

桂花的香味,那就更不用说了,我捡起一片掉在地下而又没凋谢的桂花,我拿起闻了一下,仿佛整个身子都在填空中飘啊飘。一下子烦恼、忧愁都消失到九霄云外了。秋天是赏桂花的好时节,有的人捡起来做书签用,有的捡起来闻一下,还有的用脚去踩一下,道出都是欢声笑语。蜜蜂也不甘示弱,也出来赏花、采蜜了。落下来的桂花更舒服,铺成了一个又软又香的棕色地毯。
桂花的果子叫桂子,是蓝色的,很像葡萄,它没有利用价值,但桂花的利用可大了!它可以用来做蛋糕、做菜、做酒……还有很多利用价值,可不能伤害它哦!
    今年的桂花已经全部凋落,但是我捡了一片桂花当纪念,每当我拿出这片桂花,我就会想起你的样子,希望明年八月,是我们重逢的日子。指导老师:田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