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四季

作者:吴昊芮  作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阳光飞扬教育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9  
有关四季的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远近闻名的眉山,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人。

春天,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就像杨万里所写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了。金灿灿的花朵,走进去,就像来到了一片金色海洋。风一吹,一地的油菜花随风起舞,就像一位位郑美丽的金色舞者。江边,川流不息,滔滔不绝,正如“日出江花红胜红,春来江水绿如蓝。”宽阔的泯江流淌着,有时它波澜壮阔,有时它水平如镜,有时它又像一条银白色的丝带。

 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正如杨万里所写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就蜻蜓立上头。”在眉山城郊有一个儿童乐园——水天花月,也是荷花的乐园。荷花有着碧绿色的叶子又宽又大,好像一把绿色的伞,鲁班曾经就按照荷叶的生长特性创造出了伞。这个季节的荷花有的含苞怒放,有的才睁开双眼,有的完全盛开,有的却早已凋谢。而在另一个偷凉的地方——三苏祠里,遮天蔽日,绿树成荫。三苏祠中,到处都是成荫的竹林,翠绿的干,剑似的竹叶。而竹叶形状各种各样,有“个”字叶,“介”字叶,“父”字叶,“月牙”叶……,正如苏轼所写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可见我们的家乡人苏轼是多么的爱竹。

 秋天,瓜果飘香,五谷丰登,正如杜牧所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既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黄色的季节。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笑红了脸,紫莹莹的葡萄穿上了紫衣裳,黄澄澄的梨有个大肚子……。秋天,枫叶黄了。有的枫叶像小朋友的手掌,有的像橄榄球,还有的像一个小圆圈。它们随风舞动,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冬天,寒风刺骨。眉山的冬天虽然不下雪,却别有一番风景。路边,一行行的松树挺立在那儿,像一位位昂首挺胸的军人,绿叶苍翠欲滴。

 眉山的四季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就像进入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四季!指导老师:田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