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收的喜悦

作者:赵康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刘禹锡说过:“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他对这寂寞荒凉的秋天也带有一种独特的好感,但这好感来自何处呢?  

秋天,披着一套金黄的华服,悄悄地来到了人间;热闹的夏天离我们越来越远,秋天的景象更是五彩纷呈,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秋收的喜悦。  

近看这秋的色彩,其实没什么,小草有的黄有的绿,上面偶尔铺着一层白白的霜。野菊花在花中可算是头号人物,低下头每时每刻都能看见野菊花在泥土上慢慢生长、盛开;芦苇荡也不逊色,湖中,大片大片的芦苇在开放,给原本寂静的小河增添了乐趣。大树脉络愈加清晰,捡起一片半黄半红的枫叶,叶面已经被虫子破坏了,只留下清晰而完整的纹路,甚是好看。  

夏天那五颜六色的花朵都已经凋零,而松树在这众多草木中傲然挺立,俯视着大片大片的黄叶。  

在这走呀走,抬头看,大树上一团一团的黄绿色吸引住了我,这茂密的树木映衬出秋天景色的美丽。低下头可见满地的黄叶随风轻舞,像一群优雅的舞者。由此可见,秋天是一个万物凋零的季节,也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  

在山中远眺,蓝天白云一下子映入我们的眼帘,天高云淡,蓝天在秋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蓝,格外高,格外美丽。俯视这大地,首先夺人眼球的是这金黄的大地;在秋天,金黄的颜色可算是所有景物中最多的。金黄的稻田布满整个大地,麦穗长了,秋菜熟了,水果也长大了,整个世界被景象占据了。  

听听,秋的声音,池溏里时不时发出几声清脆的“呱呱”声,这些小青蛙们难道是在给秋天作曲吗?听听,风的声音,这声音带来了凉意,让我们感到——秋天已经来了,冬天的寒冷气息还会远吗?  

闻闻,秋的气味,秋就像一顿美味佳肴,给我们带来了嗅觉和视觉上的的趣味。秋菜在这里当然以明显的优势拔得头筹,辣椒的红,麦子的黄,豌豆的绿,茄子的紫,让我们目不暇接,秋天的空气里到处飘着谷物和水果的清香。  

在这稻谷飘香的季节里,最开心的事就是秋收了,俗话说: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农民伯伯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收藏起来,把地里的秋菜拿到集市上出售,连即将冬眠的小动物也在街上保存食物准备过冬呢!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是最让人心满意足的季节。它代表着收获预示着命运的转折。  

秋天,农民伯伯有好的收成,我也有自己的收获。今年秋天,我上了六年级,即将迎来小升初——一个严峻的挑战,我在五年中学到很多,心里有小学时代的快乐和懵懂,也有期待未来的高远,总是寻思着该上哪个中学好呢?因此,从那以后,当我看见这秋的斑斓时,总会不禁长叹一声:原来这就是四季中的点睛之笔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