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之美

作者:夏雨菲  作文来源: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8-6-14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总有太多的来不及,辗转今年成往事,指缝的光阴,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

龙屿——我的家乡,这个让我着迷的地方。看惯了身边的高楼大厦,豪华别墅,还有多少人记得小时候的石头房子。喜欢石头自然质朴,夏有凉意,冬有温情。石头堆砌房基,木窗木门黒瓦,相互拼接,相互依靠。时光境迁,一切都已随时间逝去。人们不再单纯的用天然材料,而是用钢筋水泥等现代化材料,绿树掩映之间,整齐的砖房屹然挺立,气势雄伟的长龙盘旋在我的眼前,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曲折蜿蜒的长廊。傍晚,伴随着动听是乐曲声,喷泉的最外层开始喷水,形成了一圈圆形的高低不同的水柱,忽高忽低,忽左忽右,时而呈柱状,时而呈倒立的喇叭状,翩翩起舞。

互帮互助是家乡的一大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的“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那天,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王阿姨和张阿姨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们正在说话。后来来了一位哥哥,正骑着自行车过来,“砰”的一声,老奶奶倒在地上,阿姨们看见后,马上丢下手上的东西去扶起老奶奶,并马上送去了医院。因为阿姨们的及时救助老奶奶才脱离了危险。

我的家乡虽比不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但那舒适的环境、质朴温暖的民风是大都市里找不到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想,那些曾经帮助过别人的人,收获的不止是他人的赞赏,更是一种无法测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幸福和爱吧,而只有这样的幸福与爱才能造就我们这个充满温馨的世界。指导老师:吴晶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