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从这里出发

作者:何诗婷  作文来源: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前何中心小学六年1班  更新时间:2018-3-28  
有关母校的作文 关于母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当你一步跨进“前何中心小学”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大的操场,庄重的旗台,绿树成荫的小山,碧玉托起的凉亭,崭新的教学楼,还有那些富有诗情画意的“凤凰相思”、“古榕重阳”。每当你身临其境,一种心旷神怡之感油然而生,无穷的遐想从脑海涌现。让我们放慢脚步,用敏锐的慧眼,饱览这美丽优雅的校园。  

来观赏小山和旗台吧!小山、旗台前后照应,古香古色的“乐器弹奏”和“老少对弈”铜像雕塑相互衬托,再加上小山四周的大理石浮雕,旗台背后的五线谱栅栏,仿佛让人们感受到人文历史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之美。每一处景观都是那样的意味深长。铜像雕塑再现了“琴、棋、书、画”的古代文化,“大理石浮雕”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启蒙教育”,“五线谱栅栏”是无声的乐章。茶余饭后,漫步小山,胜似闲庭信步。坐在凉亭的石凳上,别有一番情趣,让你感慨万千,流连忘返。  

与小山相对而立的四层高楼是我们学校的教学楼,美名曰:崇文楼。  

“崇文楼”果真名副其实。它充分体现了“人文性、高雅性、艺术性”,每一个地方都具有丰富的教育功能。  

走廊,“走进科学殿堂”、“古诗”和“英语口语”,展示出独特魅力,是我们的“营养快餐”。楼道,“三字经”、“弟子规”、“国学论语”、“漳州乡土文化”,还穿插“学生美术作品”和安全温馨提示语。古今结合,图文并茂。当你行走在楼梯道上,眼前应接不暇的一幅幅图文,仿佛在穿越时空的隧道,领略到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精华,品味到“仁、义、礼、智、信”的真实内涵。  

教室,“庄严的国旗”、“求真、团结、文明、进取”的校风、“做最好的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校训、“课堂常规要求”、“小荷星级评价”等,语言朴实,哲理深远,时刻提醒着我们“在学校要做好学生,在家里要做好孩子,在社会要做好少年”。“小荷星级评价”让我们形成你追我赶、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让我们的班集体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这里是探索求知的学园,我们在这里勤奋学习;这里是生动活泼的乐园,我们在这里描绘着人生快乐的画卷;这里是家园,我们在这里放飞着童年斑斓的梦想;这里是花园,我们在这里享受着春天般的关爱。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前何中心小学,我们扬帆起航,我们从这里出发。指导老师:何树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