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天的树

作者:陈慧文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冬天的作文 关于冬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冬天悄悄地来临了,公园里有一颗树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慢慢向它走近……

远看那棵树,已不像夏季那样的繁茂,时间给它脱下了棕色的外衣,树枝上的叶子,也不见了,这使它的枝干显得异常明显。我还可以清楚地看见枝丫间的鸟窝,看得出来,它是一棵苍老的树,走近一看,我发现它的树皮犹如外婆的手,那样粗糙,它的身上有许多伤疤,里面的年轮一圈一圈地转着,仿佛转过了一年又一年。干枯的树枝上坐落着一些小黑点,仔细看才能认出,它们是芽苞,这些可爱的芽苞静静地等待着,等待春天的到来,给大地一个欢乐的惊喜。

我抬头一看,枝丫上还长着几片枯黄的叶子,我想它们是在怒吼,向凛冽的北风怒吼:“我们不会服输!”枝丫间有几个鸟窝躺着,仿佛在盼望鸟儿们回来,盼望着窝里有鸟鸣,盼望窝里挤满了身影,盼望窝里有一箩筐的快乐。鸟窝和树都是孤独的,需要陪伴的。我低头看,树根旁有许多落叶,它们干枯得仿佛一碰就碎了,虽然它们已经落了,但还是向自己从前的家作出了贡献。

一阵风吹来,“呼呼”地唱着歌而来,好像在展示自己的强大。这阵风把落叶吹得沙沙作响。我又向前走了些,看着树孤零零的身影,仿佛听见了这颗苍老的树诉说回忆。树和泥土散发着自己独有的味道,我又好像闻到了它的凝重和古朴。我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它,它的树皮是出乎我意料的粗糙,叶子又是那样的枯。我好像摸到了它的心跳。

虽然它现在是苍老的,但是它会茂盛起来的。冬天到了,离春天就不远了……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