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晚霞湖

作者:陈欣怡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大水街学校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晚霞湖的作文 关于晚霞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陇南的西和县,西和县城向西五公里有一座美丽的湖泊,名叫晚霞湖,这里号称西和的后花园。

 每当夏季,晚霞湖热闹非凡,来来往往的游人络绎不绝。尤其在暑假,只要爸爸妈妈不上班,我们一家也会去晚霞湖游玩,记得第一次去时,刚一下车,我就被那蓝茵茵亮晶晶的湖水吸引住了,从小到大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水,占地有一个村庄那么大,湖水静静地,没有一丝波纹,湖面上有游艇穿梭,再仔细看,有在水下待闷了的鱼儿奔出水面透气,那样子既吓人又可爱,还有成群的水鸭子扑棱扑棱地在水面滑翔嬉戏,沿着湖岸一路前行,又会看见一片片盛开的荷花高高的站立着张开笑脸,好像在迎接四方客人,紧接着那片芦苇舒展着狭长的叶子,在阳光下卖弄着自己的风姿。

再往湖岸望去,游人如织,穿着裙子打着伞的阿姨,摆弄着姿势拍照,似乎要和这里的美景比美;背着包拿着相机的叔叔也伸长了镜头贪婪地对准了景物,好像要把这里的山山水水都要装进相机里去。湖岸杨柳依依,树荫下,小商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孩子的玩具、雨伞阳伞五光十色。

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我最喜欢的是烧烤,而烧烤里我最爱吃的是烤肉,烤好的肉加一些辣椒粉抖一抖就可以吃了,吃好喝好,我又去树林里荡秋千,说起荡秋千,这便是我们小孩最大的乐趣,树林里绿荫笼罩,我坐在秋千上,双手分别抓紧绳索,爸爸妈妈一个在左,一个在右,同时用力向前一推,我就起飞了,这时我在空中荡来荡去,风从我的耳边吹着,凉飕飕的,痛快极了。

晚霞湖不仅景色优美,还是我们乞巧文化的中心。在晚霞湖中心地段的岸边,高高的站着一尊塑像——巧娘娘。她那高大的形象,不管在晚霞湖的那一角都能看得见。传说她是天上的织女星下凡,给贫穷的农家女儿传授纺织技术,教她们缝衣织布以及生活技能,她是女孩心中的神,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一到初七,七天八夜,女孩穿着节日的盛装,歌舞祭拜,好不热闹。

晚霞湖山美水美,传说优美,当地的村民热情好客,这里是我觉得最美的地方!指导老师:王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