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可爱的“小不点”

作者:刘佳薇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班  更新时间:2010-1-12  
内容摘要:

可爱的“小不点”

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  刘佳薇(指导老师 何春霞)

我们班有五十多个同学,她们各有种各的闪光点,但是,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我们班的小不点古思琴.

她个子很小,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一二年级的小学生,比我们矮去整个头,可是我们从不取笑她,而是亲切地称她为"小不点".她脑后扎着一条马尾辫,一双大大的眼睛中是含着笑意,别看她个头小可是胆子却比我们还大,也很乐于助人的哟。

不管在什么课上,她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她不仅有一副大嗓门,她也很聪明,即使回答错了,她也不觉得害羞,还是继续思考继续举手争取下次能够正确回答,不仅在课堂上她是这样,而且在平时生活中她仍是这样,主动劝架少不了她娇小的身影,同学有困难时少不了她热情的小手。

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轮到我们当值周班级,监督全校同学的纪律,有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在排队时却在学校外面打沙包,引来很多学生围着看,由于怕出现不安全事故,于是我们红领巾监督岗的就走过去维持秩序,叫他们排好队,可是高年级的同学不仅不听,而且还说:打沙包都打不成,再说了,关你们什么事,走远点!他说完就拿了一个气球捏爆,走远点,小心你们的下场和气球一样。周围的学生都来看热闹。我听完心情很乱:到底去不去叫值周老师来呢?去了又怕丢监督岗的面子,或者招来高年级同学的报复,不去呢,我们是值周生,这种事应该处理。(别的值周生都在你推我让,不敢去告诉值周老师)古思琴过来了,弄清真相后就,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我去.于是,古思琴趁高年级同学没注意的时候,急匆匆地跑到老师面前大声地说明了情况,并把老师叫到我们和高年级的面前,老师及时制止了高年级不遵守纪律的行为,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我十分敬佩她这种勇气,我就问她:"古思琴,你不害怕他们报复你吗"她说:“怕什么,他们违反纪律是事实,不能够说大同学就不遵守纪律吧,再说我觉得我们就是应该让他们明白在遵守纪律的时候我们并不比他们小。”这时我真的被她的勇气和话语感动了,这个“小不点”还真不小。

  (本文是 按照S版教材7册百花园2的习作要求写的)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