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奶奶的辣菜

作者:刘舒妍  作文来源:北京阳光喔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2-5-13  
内容摘要:奶奶的辣菜作文,奶奶的爱作文

自从我有记忆开始,就没怎么见过我的奶奶。更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的,是我的爷爷,爷爷对我如海一般的深情,第一次给年幼的我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严厉的爱。所以,即使提起奶奶,我也只能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模糊的背影。

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那一年,自从那一年起,奶奶和她的辣菜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在那样一个炎热的酷暑,毒辣的太阳居高临下地散发着几乎要将我们烤焦的光。一层又一层的热浪向我们袭来,无形的火舌放肆地舔着我们的腰。即使是在出租车里,仍然挡不住可怖的太阳光。我忍不住抱怨起来,爸爸叹了一口气,看了看窗外:“就快到了,再等等吧。”

终于,出租车“嘎吱”一声停在了一条胡同口,原本刺耳的刹车声在我听来竟那么悦耳。和记忆中的一样,爷爷弓着腰,叼着烟,眯着眼睛站在胡同口。意外的是,奶奶竟然也在。奶奶一看到我下车,高兴得一张老脸都笑着了一朵菊花。奶奶蹒跚着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用听不懂的安徽话说着:“盈盈又长高了啊!”爷爷一如既往沉默地在前面带路,奶奶搂着我走在后面。奶奶很瘦,仿佛只剩一把骨头了。奶奶的怀抱一点也不舒服,硬硬的骨头咯得我浑身酸痛。

因为很难受,所以短短的一条胡同的路程,在我看来竟那么漫长。终于,我们走到了胡同尽头的家。奶奶松开我去厨房忙乎了,我松了一口气,欢天喜地的和姐姐们出去逛了。

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奶奶已经摆好了一桌喷香的饭。我早已饿极,匆匆了洗了手在餐桌前坐下。我近乎狼吞虎咽的就着菜扒了两口饭,却立刻忍不住又大声的咳嗽了起来。看着亲戚们投来的关切目光,我飞速离开饭桌,拼命猛灌冰镇的饮料。才发现奶奶已经跟来了,奶奶有些局促不安的问:“怎么,盈盈,菜不合口味吗?”我有些恼火的看着奶奶,但立刻想起奶奶忙活了一上午,再加上这个家里的所有人都很爱吃辣菜,而且都吃得很辣,我又有些不好意思开口。我只好摆摆手:“没事,吃的有些急了。”说完了又急忙伸出舌头,使劲吸凉气。奶奶仿佛看出什么了,疼爱的拍了拍我的肩膀,默默地回去吃饭了。我有些愧疚的看着奶奶的背影,竟有些痛恨自己不能吃辣菜。

经过一下午的玩闹。我再次气喘吁吁地坐在了饭桌前,奶奶又做了一桌看起来很辣的饭菜。我一想起中午的教训,我有些没食欲,但在奶奶眼神的示意下,我还是准备好了水,勉强夹了一块放在嘴里。没想到,看起来辣的菜竟一点也不辣。我很惊讶,看向奶奶,奶奶微笑着示意这放的是菜椒。我终于明白了奶奶的良苦用心,奶奶竟为了我一个人做了一桌没有辣椒的菜!我在奶奶期盼的眼神中只好就着菜扒饭,眼泪去忍不住一起落了下来,混合在米饭里,好吃的饭菜不禁多了几分苦涩。这一顿饭,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吃完的,又是怎么离开饭桌的。恍恍惚惚中,只知道,这一顿饭,除了我,所有人都没有吃好。

没待几天,我们就又回到了北京,那几天,奶奶做的菜没有一道是带辣味的,以做辣菜著称的奶奶,竟为了我,连续几天做菜没有放辣椒。我不知道奶奶是怎么冥思苦想来做不带辣味的又得好吃的菜,但是我却深深地体会到了奶奶对我是怎样的一种无言的爱。

从此,我努力练习吃辣,把我爸妈弄得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他们不知道,我只是希望下次见到奶奶时能狼吞虎咽的吃下她的辣菜,并且和其他人一样自然地对奶奶的辣菜竖起大拇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奶奶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