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奶奶

作者:丁炎霖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1  
内容摘要:文章以奶奶的“节俭”和“小气”两个特点为中心,描写了小作者心目中奶奶闪光的形象。

青铜峡市广武中心小学  三年级 丁炎霖

 

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鼻子,扁扁的嘴巴,深深的皱纹布满了瘦小的脸。这就是奶奶给我的印象。  

奶奶今年六十有四,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气鬼”。  

有一次,爸妈不在家,我做饭。我的厨艺不怎么样,但对饭菜的卫生可是有讲究的。一个萝卜,我一连洗了四遍,冷水热水全用上了,搓了又搓抠了又抠,自认为洗得很干净了,可切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个小斑点没有去掉。我准备洗第五遍,这时奶奶看见了,怒气冲冲地凑了上来:“行了,你还要浪费多少水呀?洗一洗罢了吧!”我带着笑解释道:“这怎么能行?您还不知道吧!现在这蔬菜全是化学肥料催熟的,上面的残留物可多了!如果洗不干净吃到肚子里可就危险了。”  

“可你不是在浪费水吗?这要多交多少水费呀?再说了你------你们老师没教过你吗?要节约水资源。”奶奶着急地说。  

“奶奶,您懂什么,现在科技都发达了,人们生活水平在日益提高。这点水算什么?我今天少喝一碗米汤还不行吗!”奶奶狠狠指了一下我的额头,瞪了我一眼走了。我心里不服气:“奶奶真小气”。  

青海玉树地震,我们老家也组织了捐款。我想奶奶这个小气鬼肯定会打电话向我借钱。果然,第二天她打电话来,问我该捐多少钱?是捐1元呢、还是5元呢或者是10元呢?再或者干脆不捐了吧?我听了,觉得非常好笑,奶奶真小气!是不是上了年纪的人把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贵重?我以后要是到了六十几岁会不会也象奶奶这么小气呢?唉!  

想着想着电话又响了,是奶奶,我急忙去接。“是霖霖吗?”“噢”我嘲笑似的回答。奶奶没在意,美滋滋的说:“乖孙女你还不知道吧!我呀给灾区捐了100元”。我吃了一惊:“什么?100元!”“我现在可后悔了!”奶奶说。“哼!才捐了100元就后悔了,后悔那就要回来呗。”我正想把电话挂了,从里面又传来奶奶的声音:“还有50元没捐哪!”“啊?”我再次发出惊叹!  

奶奶呀,你真是个可爱的“小气鬼”。

辅导教师:詹雨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亲情,奶奶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