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不需要理由

作者:曾锦薇  作文来源:江阴市实验小学六三班  更新时间:2011-4-8  
内容摘要:人们往往难以表达自己的爱,但是在千万次想说爱时,猛然发现,爱是不需要理由的。

爱,不需要理由 

阳光爱大地,田野爱溪水,草地爱树木……万物都在彼此地爱着,就像爸妈爱我,我爱爸妈一样。爱,是人世间最温暖地一个字,它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默默无闻。虽说大家都拥有爱,但正如一首歌中所说,千百次想说爱,但却难以启齿,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爱……  

周一下午, 何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向父母亲表白。这下可把我们给急坏了,虽说我们都深爱着父母,可却不善于报答爱,这下可怎么办呢?再看看同学,有的抓耳挠腮,仿佛在思考怎样示爱;有的胸有成竹,显然经常表达爱。哎,算了,还是先想想自己吧!突然,我眼前一亮,不如在信纸上写上表达爱的话语,再交给妈妈看吧!  

说干就干,放学后,我就找出了一张精致地信纸,用彩笔工工整整地写上了五个字:妈妈我爱你!然后小心地折好,放入了信封中。  

我揣着信忐忑不安地来到了厨房,蹑手蹑脚地将信放在了灶台上,然后在厨房旁边偷偷地盯梢了起来。不一会儿,妈妈开始煮饭了,立即发现了那一封引人注目的信,只见她小心地拆开了信封。马上就要看到我的信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了起来,像揣了七八只兔子一般七上八下的。妈妈看起了信纸,顿时,我的信跳到了嗓子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只见她看了之后爽朗地笑了起来,脸上浮现出了幸福的红晕。油锅里滚烫的油溅到了她身上,她都没有察觉。她又连续看了好几遍,然后小心地这号放进了柜子里。我也如释负重地笑了起来,原来表白也不是那么嘛!  

接着,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大方地来到了爸爸面前,想大声地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可话在嘴边,又被我咽了下去。我再次鼓起了勇气,吞吞吐吐地说————你!可爸爸还沉迷于工作之中,头也不回地回了我一句什么?我差点晕了过去,要知道,刚刚是我花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的话,爸爸居然没有听见。我再次鼓起勇气,大声地说:我爱你!爸爸似乎听懂了什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也爱你!我仿佛完成了任务一般,兴高采烈地回到了房间。  

 此刻,月亮仿佛在为我欢呼,星星仿佛在我喝彩,风儿仿佛在为我鼓掌,我终于突破了自己,大方的向父母表白成功了。是啊,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在今后,我们不仅要在语言上表达爱,更要在行动上表达爱。  

 有人说:爱是风,吹开了我们的心扉;爱是雨,灌溉我们的心田。而我想说,爱是生病妈妈焦急的眼神,爱是考砸时爸爸安慰的话语。爱是平日里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声真挚的表达!爱不需要理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亲情,示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