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擦皮鞋的小女孩

作者:甘雨露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  更新时间:2012-12-22  
内容摘要:擦皮鞋的小女孩作文指导老师:万萌萌

爱是永恒的,而平凡的爱更是永久。

一天,我和妈妈去商场买东西。突然有一股细小的声音从我们的耳边传过:小姐你要擦鞋吗?

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个小女孩:她廋的皮包骨头,衣服破旧不堪,但十分平整,十分整洁,手上满是黑鞋油,好似涂上了一层油漆,肯定接待了不少客人。

妈妈看小女孩很怜悯,便从皮包掏出10元钱给那个小女孩,可小女孩只要1元钱,并说:成果要靠自己的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换取最珍贵的成果。妈妈觉得这位小女孩很有自立自强的精神,便坐下来,让小女孩擦鞋。

小女孩擦得熟能生巧。先飞快的拿出一支油,费力的把鞋油挤出来,然后用海绵轻轻地擦,她是那样认真、仔细。

我疑惑的问她:难道你不去上学吗。她一听,低下头,情不自禁地低声哭泣,说:我爸爸去世了,妈妈病倒了,为了给妈妈治病,我只好退学。顿时,我的心好像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控制了,使我的心酸痛。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面,但那个小女孩给我留下了一句话让我受益无穷的话:成果要靠自己的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换取最珍贵的成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