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母亲的作文

作者:高婧雯  作文来源:贵州省铜仁市长城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13-11-6  
内容摘要:写母亲的作文指导教师:陈仙

说到母亲,我永远铭记着那已逝去和正哺育、正陪伴着我成长的母亲形象。

我八岁那年,外出打工的父亲不幸横遭车祸,离我们而去,我和母亲痛苦不已,尤其是母亲整天悲悲哀哀,每当我看见母亲那发呆的神情,便急忙跑过去偎依在她的怀里,她会立刻把我楼紧,头贴着我的头,接着便是几滴泪水洒在我脸上,我连忙为母亲拭干了泪。

母亲在我身上倾注了她所有的爱,正当我用心品味着母亲那善良慈爱的心灵,沐浴着母爱的光辉时,两年后,母亲患肺癌撒手人寰。离别的那一刻,面黄枯瘦的母亲,虽眼里含着泪水,仍然强打着微笑,话语哽塞,只把我的手拉在二娘的手里,母亲看着二娘搂着我的样子,含笑九泉。

就这样,二娘把我接到她家,仅管二娘一家以及乡亲师生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可一时也难以弥补失去亲人的伤痛裂痕,我也像母亲因失去了父亲时那样,整天悲悲哀哀,沉默不语。

一天黄昏,二娘从离村三十里外的镇上匆匆回家,她一下把我搂在怀里,高兴的告诉我,她今天特意到镇上买本书送给我。我高兴地接过书,是高尔基的《我的童年》。我那时识字不多,高中毕业的二娘,认真地给我讲解,她说:“高尔基无产阶级伟大的作家,是前苏联无产阶级文学的创始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者”。二娘看着我专注的样子,接着又讲到高尔基的也幼年丧父,四岁随母亲寄居在外祖父家,十岁那年,母亲去逝,外祖父家遭大火而破产,于是这位孤儿家就走进了“人间”,开始了他独立谋生的流浪生活。年幼的高尔基在我国这个黑暗的社会里,受尽了贫困与凌辱。二娘说到这里,若有所思,流下了泪滴,我也失声痛哭起来。这时,二娘连忙安慰我,说高尔基意志坚强,通过勤奋与努力,成了世界大文豪。

这样,二娘每天坚持给我讲解小说中的情节,我也倍受主人翁的影响。《我的童年》这本书就像母亲那样陪伴着我,安慰着我,给我温暖,给我力量,让我战胜生活中的困难,我也从此变得坚强起来。面对作品,我常常想,我与主人翁具有相同的不幸,我却有幸生活在这和谐社会里。温暖的大家庭,使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在,母亲虽然离我而去了,可给我关爱,给我鼓励的母亲形象却将永远陪伴着我,我将永远珍爱着她们,珍爱着这一切、一切……已将像她们那样关爱着别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母亲作文请搜索如:母亲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母亲的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