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中吕布,有勇无谋

——读《三国演义》有感
作者:叶紫宸  作文来源:吴江区同里实验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14-1-20  
有关吕布的作文 关于吕布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读了三国后,吕布在孩子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也来评一评,说一说。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一提及吕布,人们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说他是一个功夫了得的人物,对其赞不绝口。在我读了整个《三国》之后,我对他的这“勇”也有所了解,不仅如此,我认为他还是个无谋的人。

吕布善弓马骑射,臂力过人,被喻为堪比西汉名将李广,同样有“飞将”的美誉。我对其“勇”的了解,集中体现在“三英战吕布”这一环节,他以一抵三,腾挪翻滚,毫无怯懦、胆小之意,让人为其勇猛折服。在谋士陈宫的辅佐下,他打了一个又一个大胜仗。

虽然他骁勇善战,但为人无谋,他知高顺言忠而不用,不听陈宫之言,听信妇人说话,致使他在白云楼丧命。吕布的遭遇让我不禁想到了西楚霸王项羽,他和吕布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是戎马一生,身经百战的将士,都不愿听从谋士的好言,最终命丧黄泉。

我们虽然是战场上的大将军,但我们要从他们的身上汲取教训,做事不可太固执,当自己拿不定主意时,要多听听别人的建议,“忠言逆耳利于行”,千万不可鲁莽行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