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黑脸姥爷

作者:何祎航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8  
有关姥爷的作文 关于姥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周末回家,看到床头的包公脸谱,我都会想起我已离世三年的姥爷。

那是我五岁那年,姥爷带我去逛庙会时特意挑选的。那包公,整个面部全是黑色,两道紧锁的双眉,额上是白色的弯月。传说他是“阴阳二官”,有日断阳、夜断阴的非凡本领。作恶之徒逃到阴间,他也能追究查办。姥爷跟包公唯一长得像的地方就是皮肤黝黑,记得以前姥姥经常开玩笑说:“让你姥爷演包公最省颜料,只需画上个白弯月就行。”总是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自我记事起,姥爷就特别爱给我讲包公的故事铡包勉、铡美案、铡判官、打龙袍……其中讲的最多的就是包公吃鱼的故事,我现在都还记得每次姥爷讲完,总是会重复一句话:“今后做官,如果只看大官的脸色就歪曲事实,不敢秉公执法,势必当的是昏官

姥爷曾说过包公是他最敬佩的人,所以姥爷在工作中总是以包公为榜样。姥爷是他们村的支书,公正廉明,从不徇私。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二姨夫因为工地上出了差错,导致资金链断了,倾家荡产的二姨夫依然没能渡过这个难关。万般无奈之下,二姨夫只好和二姨一起来求姥爷,想先借用公款来填补。没想到话一出口,姥爷便将他们轰出了家门,再来,姥爷直接闭门谢客。走投无路的二姨夫竟然背着二姨和姥爷偷偷挪用了公款!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东窗事发,任凭二姨怎么求情,姥爷还是报了警,派出所来人把二姨夫抓走了。疯了一般的二姨冲着姥爷哭吼着:“我是您的女儿,为什么您就不能帮我们这一次?”“正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所以你更应该懂……”姥爷话没说完,二姨就被妈妈和姥姥拉走了。姥爷眼里泛着泪光,我看的清清楚楚。

自这事后,二姨就再没来过姥姥家,直到姥爷病世。

姥爷去世的时候正是寒冬腊月。那天,鹅毛大雪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寒风凛冽,我竟不觉得冷。来追悼姥爷的人多到数不清,有领导,也有乡亲们。他们都说姥爷是个好村支书,不趋炎附势,一心都在为村子着想。即使最后已经病的很严重了,他也不顾自己的病体,坚守在岗位上。

二姨哭的几乎要昏死过去,边哭边说:“爸,女儿懂了,女儿错了……”我看着二姨哭的死去活来,就更加想念姥爷,想着以后再也听不到姥爷讲故事,再也得不到姥爷的宠爱,哭的也更加厉害了。现在回想起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说的大概就是二姨这样吧。

姥爷已经离开我三年了,如今我当选了班长,也要像包公和姥爷那样,当个“好官”,不畏惧强势,不欺负弱小。

今天又是周末回家,我又看到了床头那面包公脸谱,我知道,其实姥爷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不孤单。指导老师:王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