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弟弟

作者:黄悦彤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四班  更新时间:2018-12-10  
有关弟弟的作文 关于弟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刻画弟弟的天真、可爱,表现弟弟的稚趣,表达作者对弟弟的爱。

我有一个比我小6岁的弟弟,我很爱他。他长相可爱无比,还时常让我们哭笑不得,是个名副其实的“开心果”,当然,他有时候也会惹人生气。  

弟弟的头发乌黑浓密。眼睛时时刻刻发出纯真而又有一点调皮的光芒。鼻子小小的,有点塌。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更是弟弟的一大亮点。别忘了他的“可爱秘诀”——肥嘟嘟的小脸蛋,百里透红。那小脸蛋太招人喜欢了,每当他走到面前,我都忍不住伸手去捏捏它。  

弟弟常让我们哭笑不得。他的性格有些“死板”。有一天晚上刷牙时,弟弟“大闹天宫”,只是因为平时是爸爸给弟弟刷,可那天爸爸在洗澡,由妈妈来给他刷。弟弟死活不肯,一边摇头还一边不停地说:“爸爸给我刷,爸爸给我刷。”无论妈妈怎么解释,他都不听,心中认定只有爸爸才能给他刷牙。最终,只好等到爸爸洗完澡才来给弟弟刷牙。爸爸给弟弟刷牙时,弟弟不哭也不闹,乖乖地坐着,眨着天真无邪的眼睛看着爸爸。看着这样的情景,我们哭笑不得。  

弟弟还常常突发奇想,有一天晚饭后,他问:“妈妈,我小时候住在你的肚子里。当你吃青菜时,我就在里面把你的青菜一口吞掉。”餐厅里安静了片刻,随后终于反应过来的我们哄堂大笑。妈妈笑着告诉弟弟:“你小时候在我的肚子里时还没有牙齿呢。”弟弟不解:“那我怎么吃饭呢?”妈妈愣了一下,问一旁偷乐的爸爸:“我该怎么解释呢?”不靠谱的爸爸思考片刻,说:“妈妈把蔬菜种到肚子里,弟弟拔出来吃……”。我毫不客气地打断爸爸的“天方夜谭”:“弟弟,爸爸说得不对,姐姐告诉你。”然后,我长篇大论,滔滔不绝地跟弟弟说脐带和肚脐的作用。弟弟听后,一脸懵懂地看着我,半晌,弟弟换了个话题:“妈妈,我小时候是不是先住在爸爸的肚子了,然后再搬到妈妈肚子里?”大家再次喷饭。妈妈哭笑不得:“爸爸肚子里没有让你住的地方,你从小就住在妈妈肚子里。”弟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片刻又有惊人之语:“那妈妈小时候是不是住在我的肚子里?”我真的无法理解弟弟的脑回路:“什么跟什么?妈妈小时候,当然住在外婆的肚子里!”弟弟还没就此停下,无数奇怪的问题源源不断地从他的嘴里冒出来。  

这就是我可爱的弟弟,一个天真活泼又不失认真的小男孩。指导老师:祝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