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心爱之物

作者:邢石一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仓鼠的作文 关于仓鼠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人的心爱之物是一条昂贵的项链,有人的心爱之物是一本有趣的书。我的心爱之物既不如项链昂贵也不如书本有意义。可与它在一起的时光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它就是我家的仓鼠------小花生。

说起我和小花生,那是一种缘份。你瞧!柜台里有好多可爱的仓鼠:有全身银白色的银狐;有活沷好动的紫线;还有懒洋洋的金丝熊……我却一眼看中了精力充沛的它。别的小仓鼠都安静地缩在角落里睡觉,它一会儿踩着同伴的头跑来跑去,一会儿把木棒咬成了一片片的“雪花”。我苦苦哀求妈妈买下它,妈妈犟不过我,只好把它买回家。

小花生刚来我们家时,还是一只“小娃娃”,水葡萄般的大眼睛,粉红色的小鼻子,更有趣的是它那如雪球似的小尾巴。我之所以给它取名为“小花生”是因为它背上有三条灰色的条纹,活像一个花生,所以就给它取名为“小花生”。

我常常把它从笼子里取出来,放到地板上,我本以为它会开心地乱跑。可它呢,一会儿歪着小脑袋瞅瞅柜子,一会儿嗅嗅我的书包,一会儿用小爪子挠挠垃圾袋,小心地走着小碎步,好像我的房间里有一只会吃它的大猫咪,一直小心翼翼。

我不管它,让它自己适应新家。忽然,我感到脚背痒痒的,底头一看,原来是小花生在轻轻地挠我的脚背。我把手放到它面前,它先是一愣,然后往后退了几步,紧张地望着我,我轻声说道:“小花生不怕,没事的。”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小爪子有些犹豫地向前迈了几步,走到了我的手上。我把它带到了我的桌上。等它渐渐和我熟了,索性用两只小爪子“抱”住我的笔尖,好像在卖萌似的,我摸一摸它顺滑的细毛,它也不躲,反而咪起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模样。

可美好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一次我和妈妈回老家几天,让爸爸照顾好小花生,可我做梦也没想到,那一次,竟然是我看小花生最后一眼,我甚至都没有好好照顾它……我知道,这不是爸爸的错,可小花生的离去真的使我的心里造成了一条很大的伤口,这条伤口或许永远也无法愈合……

小花生,你在天堂过的还好吗?如果还有下一次,你继续做我的好朋友,好吗?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