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栀子花

作者:金莉萱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栀子花的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见过许多美丽好看的花,有园林里栽种的萱草、石竹、山丹花、丁香花等,也有盆栽的吊兰、金钱树、君子兰、仙人掌等。但最喜欢的,还是栀子花。

春天到了,田野里的小草绿了,公园里的花儿开了,可是我们家却显得空落落的,一点也感觉不到春天的气息。

周末的一天,我正在家里做作业。这时,妈妈打电话让我到楼下去帮忙。我下楼一看,哦,原来妈妈买了三盆花。妈妈气喘吁吁地说:“咱们家的几盆花都死了,我又买了三盆,你帮我把这一盆抱到楼上!”“好的,妈妈!”我一边说,一边抱起花盆就上了楼。

来到家里,我打开塑料袋一看,一盆绿色的花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的眼前一亮,多么旺盛的一盆花呀!那一片片嫩绿的叶子,纤尘不染,仿佛刚从清澈的水中捞出来一样。这盆花,好像一抹绿色的云朵,使我顿时感觉清新凉爽了许多。

妈妈买的三盆花,分别是栀子花、蟹爪兰、米兰。虽然蟹爪兰和米兰都开花了,但是我却喜欢还没开花的栀子花。我把栀子花放在阳台上,每天给它按时浇水,盼望着它快快开花。

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到栀子花的枝头上探出了一个白色的小花苞,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疯丫头,什么事这么高兴啊!”妈妈在厨房里问我。

“妈妈,栀子花枝上出现了小花苞!”我大声说。

“哦,一个小花苞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还以为开花了呢!”妈妈的话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我仍然沉浸在栀子花开的美好幻想中。

又过了大约一周时间,有一天早上,我正在洗脸,妈妈突然大叫:“萱子,快来看啊,栀子花开了!”我脸还没来得及擦就跑向阳台。绿色的枝条上,原来长着花苞的地方,开出了一朵洁白的小花,那么清新,那么美丽!我赶忙把鼻子凑了上去,一股淡淡的清香顿时散发出来,那一刻,我的心醉了,好像做梦一样。

“妈妈,你闻,好香啊!”妈妈也俯下了身子。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不知不觉,我轻轻地哼起了《栀子花开》这首歌曲。

啊,洁白的栀子花,你不仅给我带来了清香,还带来了快乐和希望。

我爱你,栀子花!指导老师:姜文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