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梅花

作者:邢庭玮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梅花的作文 关于梅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初春时节,寒风料峭。我走在学校的中操场上,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顺着香气走去,原来是教学楼这边的几朵梅树开花了。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梅花分白梅和红梅两种梅花。白梅则含苞,一丝幽香就已经散发出来,一缕一缕地清香在风中弥漫出来,嫩嫩的花骨朵儿,白中渗出了似有似无的绿,像一个个娇嫩可爱的小姑娘,绽开的白花小巧玲珑,宛如一个个白衣的安琪儿,张开双翅三五成群地坐在枝头上,娇小的花蕊簇拥在一起,让人有一种很想去摸一摸的欲望。

要是说红梅的话,那星星点点的花苞、花儿缀在枝头上,与白雪交相辉映,成为了一道风景线!红梅花开得有早有晚,花朵都溢出了浅的深的不同的红来。淡红的真是娇嫩可爱呀!像婴儿那甜甜的笑容;殷红的热情如火,像要把白茫茫的雪烧融;粉红的文雅迷人,像是要和小草一起跳芭蕾舞,与小鸟一起歌唱……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而在旁边的梅花似乎更有精神了,它们挺立着,像穿上了一身舞裙的小姑娘,那淡淡的香气似乎变浓了。

爸爸和妈妈总是告诫我要学习梅花坚强、谦虚的品格,更要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的顽强不息的精神。想到这里,我觉得梅花比以前更美丽了。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