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故乡的辣椒酱

作者:骆姝涵  作文来源: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澧源镇第一小学  更新时间:2018-9-9  
有关辣椒酱的作文 关于辣椒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外婆家的辣椒酱,那才叫绝世美味呢!它不仅口感纯正,还酸辣可口,真是好吃极了。

秋天,外婆的菜园里真像红彤彤的世界,绿枝绿叶清翠可人,红辣椒像一盏盏灯笼,参差不齐,挨挨挤挤,挂在枝头上。外婆依次的把它们摘下来,一筐一筐的背回家,又不辞辛苦的把它们一个一个的洗干净,又拿了一把大剪刀,剪掉红辣椒头顶上的绿色把儿来。又用干抹布把它们身上的水擦干。做完这些,就开始剁辣椒了,剁辣椒的工夫就交给外公了,只见外公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拿着小铲子,就开始干起活来。长长的辣椒在外公的刀下变的细细的了,这是一个漫长而又辛苦的工作,一般人可是不敢剁的,因为他们怕手辣。

辣椒剁好以后,外婆就将盐和糖撒在上面,搅拌均匀,就开装入玻璃瓶了,外婆把剁好的辣椒一勺又一勺的装在大小不一样的玻璃瓶里。盖上盖子,把它们封存起来,在等上几个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外婆的辣椒酱被一一的分给了大家,有了辣椒酱,我们吃饭都有味了。每年过春节的时候,从外地工作的叔叔阿姨,在外地上的学哥哥姐姐,都会不约而同的聚在外婆的家里,这下家里可热闹了,都要外婆的辣椒酱,外婆总会笑眯眯的给他们每人一瓶。就这样,外婆的辣椒酱,被叔叔阿姨带到外地,成了一种让他们思念家乡的味道。

外婆做的辣椒酱,不仅是我们最爱吃的,也是我们难忘的家乡美食!指导老师:李华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