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野花

作者:杨雪霜  作文来源:湖南省保靖县清水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17-7-1  
有关野花的作文 关于野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来到学校小花园,令我停下脚步的竟然是一株不知名的野花。

     我迎着阳光,欣然朝花坛走来,在一朿昂首挺胸的小花前停下脚步,我闻到了香,只见它傲然不动。我问老师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老师说它是野花。这并不让我感到惊呀。一株野花要想在一花园里生长,开放出花来,必须拥有非凡的毅力。再看看它,呀!叶上有几只蚂蚁,以战斗的姿势与我对峙,他们好像野花的卫士。突然,蚂蚊向我这边爬来,花瓣摇曳,我担心花瓣不胜重压。果然有几片花瓣“呼啦呼啦”地飘落在地上。我惋惜地捡起一片花瓣。这粉红的花瓣儿可真轻啊!我几乎感觉不出它的重量!

   它既然不是人种的,或许它是风儿,什么时候把它的种子送到我们的小花园,或许是哪只鸟儿把它忘到了这里,它竟然顽强地生长,还开出鲜艳的花。它从来不怕别人的岐视,不怕风吹雨打、不需要园丁浇水施肥,或许它也曾经被园丁连根挖起。我开始同情它的不幸,怜悯它的寂寞。我不禁问道:“哪里是你的家?”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听懂我的问题。风儿吹来,它摇枝抖叶,好像在说地球就是它的家。啊!是的,地球不仅是我们人类的家,也是所有植物的家。

   透过野花的坚强,我看到了他曾经的忧伤;我听到了倾诉,更深沉的感到了它们对人类的宽容。它受到我们一次次伤害,却又一次次原凉我们。我感到他的伟大,更感到自己的渺小。当我回头再看那野花时,它变得更美了。当我们看护他时,我们变得更美了。指导教师:何国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