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柿子

作者:赵舒杭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民族小学三(1)班  更新时间:2016/10/31  
有关柿子的作文 关于柿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家院子里都着两棵柿子树。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柿子树悄悄地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片片毛茸茸橄榄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快地伸展。春末夏初,柿子树羞涩地挂了一树方形的白花,毫不张扬。  

 五、六月间,棵棵柿子树挂满了青黄色的果实,但是别急,现在淡青色的柿子可不能吃。否则,她会把你的嘴巴涩麻!这需要你的耐心,和柿子一起成长。从夏末开始,先是柿子慢慢泛黄了,变红了,再接着就是柿叶变红了。随着季节的变化,柿子也由小到大,由青变黄,由硬变软,由涩变甜。  

 等啊等,当中秋节来临的时候,柿子成熟了。那一串串红红的柿子像盏盏红红的灯笼;那一片片红柿叶,在秋风中摇曳,犹如一面面小红旗在招展。红彤彤的一片,漂亮极了!  

 爸爸爬上树,轻轻摘下一个个红艳欲滴的硕大的尖柿子。柿子软软的,几乎拿不起来,我小心地捧在手里,像捧着个金娃娃。你只需轻轻撕掉一点皮,放在嘴边一吸,就会吸到那比蜜还甜的红色柿汁,从嘴角一直甜到心里。  

欢迎大家到我家来做客,我一定摘下柿子让你品尝。指导教师:刘庭贵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