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诱人的石榴

作者:李浩铭  作文来源: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校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7-4-14  
有关石榴的作文 关于石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老师一上课,就给我们出了一个谜语:外形像灯笼,又像大苹果;裹着红宝石,量比繁星多。同学们一下子就猜中了——石榴。老师接着又说:“今天,我们就观察石榴。”同学们一下子欢呼起来。

石榴圆圆的像个红红的大苹果,又像鲜红的小灯笼,还像小皮球。它的果脐由六片花萼组成,里面有凋谢的花蕊,像张开的小嘴巴。果皮厚厚的,十分坚硬,摸一摸,很光滑,还有凹凸感。

仔细一看,它的颜色十分奇特:有些地方黄中带绿,有些地方红中带黄,好像小姑娘羞红了脸。它比老师的拳头都大,凑近鼻子有一股淡淡的果香味。看着漂亮的石榴,口水都流出来了。

老师用水果刀把石榴一分两半,露出了血红的色的果肉,逗得我们口水直流,一个近点的同学向老师果肉吃,可老师还要我们观察果肉。果肉挤挤挨挨的在“格橱”里堆砌着,像一粒粒红宝石,晶莹剔透,十分诱人。

终于可以吃石榴了。我们左手托着石榴,举起来移到嘴边,伸出舌头轻轻舔一下。哇,好甜呀!有的同学说:“从舌尖一直舔到脚尖。”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在家吃过石榴,也没这块石榴甜啊。我赶紧大吃了一口,嘴里汁水充盈,甜津津的,哇,还有一丝丝酸味。不过很爽,一直爽到了心里。

吃完石榴,只剩下黄黄的果核了,外面有一层薄薄的膜包裹着,摸上去滑滑的,黏黏的像是保护果核的外衣。老师说,这就是石榴的种子。

这种水果营养丰富,维生素C是苹果的2-3倍,在水果中名列前茅。它还有清热、解毒、健胃等功效。多吃有助于身体健康。

我喜欢石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