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看那雄伟的秦兵马俑

作者:夏阳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兵马俑的作文 关于兵马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早就听说秦兵马俑的雄伟与宏大,于是我趁着这个暑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西安临潼看兵马俑。

秦兵马俑果真名不虚传。三个俑坑大约有21000平方米,差不多有26个足球场那么大,坑里的兵马俑共有近9000个。在三个坑之中,一号坑最大,长245,宽64,总面积15680平方米。在俑坑的正上方有一个巨大的拱形大厅,站在拱形大厅向下看,只见兵马俑一排排、一列列,十分整齐地排列着。可以想象,这支当年跟着秦始皇南征北战、所向披靡的军队是多么宏大呀!

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形态各异。

你瞧!将军俑头戴桂冠,身穿铠甲,昂首挺胸,看他手持宝剑、泰然自若的样子,就知道他对自己肩上的任务充满信心。

骑兵俑身着短甲,脚穿战靴,一只手持缰绳,另一只手持弓或刀。持弓的骑兵背上还背着箭袋和几支箭,好像随时都在准备上马冲杀。

士兵俑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头戴帽子,身穿战甲,脚着各式各样的靴子,持着长矛、枪、弓箭、剑、盾等兵器。他们排成整齐的队列,仿佛随时都在等候将军发出号令,并准备与敌人抗争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

陶瓷马和真马一般大小,而且个个肌肉健硕。看着它们那跃跃欲试的模样,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它们驰骋疆场的雄姿。

秦兵马俑是世界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它凝结了无数劳动人民的智慧、血汗和才干,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法计数的财富。雄伟的秦兵马俑!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如何造出来的,但我知道你是属于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我们会好好地保护你们,绝对不会让你们少了“一兵一卒”。指导教师:聂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