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荔枝树

作者:乔仁宇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三(5)班  更新时间:2019-4-7  
有关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很多很多树,最美丽的树就是小区中心广场的荔枝树,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是小区的标志物及象征。

这棵荔枝树的树杆很粗大,树身要几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合抱起来。听大人们讲,这棵树生长了有几十年,它的家以前在山里,后来才移栽到这里,很顽强的生长了下来,不过树冠就没有以前那么大,但是叶子平时长的还是很茂盛。

春天,万物复苏,这正是荔枝树开花的季节,每一根弯曲的树枝上都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每到二三月份,便开满了花,花的颜色是黄色的,幽香阵阵,吸引了很多很多的蜜蜂来采蜜。花期过后,慢慢的长了很多小小的、硬硬的青色荔枝,小荔枝在一天一天的长大,它们慢慢变成淡红色,一直长到端午节的时候成熟,树上的荔枝沉甸甸的,这时候它们就变成了紫红色,大大圆圆的。熟透的荔枝轻轻一咬,壳就开了,里面是雪白的果肉,很好吃、很香甜。

夏天,烈日当头照,荔枝树下可以乘凉,小区里的小朋友们时常在荔枝下面玩耍,每当夜幕降临,老人们都在荔枝树前的广场健身跳舞。小区里面也经常在荔枝树前举办晚会及一些活动。

秋天,很多树都落叶了,但这颗荔枝树依然枝繁叶茂。

冬天,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荔枝树一点都不动摇。

荔枝树用途很广,不仅能够结出很多又大又甜的荔枝给人们吃,它的种子叫荔枝核,还是一种中药呢。荔枝树的用处可真多呀!它像一个战士,守卫着我们小区,让我们在这里健康成长。指导老师:杨秋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