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朋友

作者:王宇谦  作文来源:北京光明小学四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二胡的作文 关于二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有一个好朋友,个头不高,身材苗条,已整整陪伴了我四年。四年里,它既让我体会了喜怒哀乐,也让我尝尽了酸甜苦辣。它就是我的二胡。

先来说说酸。每次和小伙伴一起去旅游,妈妈都会让我带上朋友二胡,虽说并不重,但我却感到沉甸甸的。因为大家一到目的地,都会迫不及待地冲向游乐场、游戏厅等地玩耍。每当我也准备跑去玩时,妈妈一句:“练完二胡再去!”就把我的腿给别住了。每次我练完时,小伙伴们也都玩得差不多了。看着大家兴高采烈的表情,我的内心却满是酸楚和委屈。

再来诉诉苦。与这位朋友相伴这四年,皮肉之苦没少吃。老师要求每天练习两小时,每根手指都磨出了厚厚的茧,有时这些茧还会非常疼。当然还有更痛苦的呢!有一次,老师让反复进行“活指练习”。因为力度用大了,我的手指被琴弦嵌出一条口子,瞬间感到钻心的疼痛。每到这时,我都用爸爸经常说的“唯苦过,方知甜”这句话给自己打气。

还得讲讲辣。有一天,我的二胡老师突然告诉我,她要去英国交流学习,在此期间,我的课由她的父亲邓建栋老师代教。这可把我紧张坏了,邓建栋老师可是全国最顶尖的二胡大师,而且是出了名的严格,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为了给新老师留下好印象,我可是一点都不敢懈怠,争分夺秒反复练习所学的曲子。去上课之前,我认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没想到的是,老师听完我拉的几支曲子后,面无表情地说了四个字——“练得不够”。我的脸瞬间感到火辣辣的,感觉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最后谈谈甜。通过四年的不懈努力,这个朋友也给我带来不少甜蜜,比如:北京市民乐比赛金奖、东城区艺术节一等奖;历次考级成绩都是优秀,我还作为优秀代表参加了全国政协礼堂的展演。每到我翻看我得过所有的奖状时,我都会由衷地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

与二胡这个朋友朝夕相伴的四年里,经历的酸甜苦辣让我懂得了人生就是先苦后甜这个道理。为此,我要对我的好朋友表示深深地感谢。指导老师:王洪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