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猫吃老鼠的童话故事

作者:张语宸  作文来源:浙江省龙游县学易佳教育  更新时间:2013-4-27  
内容摘要:猫吃老鼠的童话故事作文指导老师:陈巧巧,共八集,记录了老猫和老鼠之间精彩的故事!

(一)   骄傲的老鼠

“嗯!真是太香了!”贼到底还是贼,老鼠两只手缩在腋下,口水接着一滴,川流不息,就像黄果树瀑布一样。那两只小小的眼睛里全是买来的那能馋死一头狮子的奶酪。它迈着小小小小碎步偷偷靠近小猪家,心想:哈哈!就快有奶酪吃了!耶!耶!耶!

老鼠一步比一步小心,身怕发出一丁点动静。突然,老鼠愣了一下,不对,我现在可是十二生肖之首,狮子和老虎都得让我三分,现在区区一个十二生肖之末能拿我怎样,我吃他一块奶酪已经算是看得起他了。老鼠一边走,一边想,越走越威风,越想越高兴,两手乱甩一通,两只脚迈着“流星”小步,活像个世界级的超级富翁,一路横行霸道。

“小丑猪,快把你的美味奶酪拿来给大爷我尝尝。敢不给我吃,你小心后果。”老鼠仰着头,用白眼瞥着小猪。

“凭什么?这是我买来的,一块要五块钱呢!”小猪虽然嘴里强硬,但其实已经怕得直发抖,身上的一千五百八十三根毛全竖起来,毕竟面前的是十二生肖之首啊!他拼命趴在桌子上,紧紧护着奶酪。

“凭什么?你说呢?就你这十二生肖之末,成天就知道吃了睡,睡了吃,又肥又丑的。而我呢,我是全世界唯一的十二生肖之首,我可是一神之下,万神之上。你说我又没有资格吃你的奶酪?”说完,脚趾头都能翘得比天高的老鼠一把推开小猪,抢走奶酪,一边啃,一边哼着小曲大摇大摆地走向下一个目的地……

就这样,老鼠窜遍了整个森林里每位动物的家,它的臭名已经漂洋过海,传到国外去了!要问森林里最霸道的是谁,冠军当然属于老鼠了。

这天,老鼠窜到了猫的家里,老鼠想:老猫在森林里还是比较有威望的,先给这个“死猫”来个下马威,以后就更容易办事了。老鼠美滋滋地想象着自己的胜利。

老鼠双手叉腰,一个马步,深吸一口气,开骂了:“笨猫,臭猫,死猫,快出来见我!”等了半天没反应,老鼠又开口了:“是不是不敢出来啊?不敢出来见我这个十二生肖之首啊?没想到你还是一个胆小猫啊。怪不得你连十二生肖之末都排不上。你就只配在家带小孩。”说完老鼠哈哈大笑。

猫在屋里听了一肚子的气,可是又不想出来与老鼠当面对敌。于是,他写了六天的状纸,在玉皇大帝的御书房前撕心裂肺地喊:“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啊!我一心只为朝廷,却因小人算计,错过了十二生肖的排名,现在还要被那该死的老鼠挤兑。那老鼠坏事干尽,凭什么排在首位啊?这到底是什么世道啊?”  

猫天天在大殿外哭诉,玉帝实在听不下去了,便拍下太白金星,对老鼠进行严格考察,看看猫所说的是否属实。

天庭的哮天犬是老鼠的老朋友,他听见了玉帝的圣旨,急忙告诉了老鼠。老鼠得到消息后心想:玉帝派太白金星下来查我,哼,这太白金星老眼昏花,我只要演一场戏给他看,肯定可以蒙混公关!  

第二天,太白金星乘云驾雾,来到了人间。太白金星没有直接去老鼠夹查看,而是站在不远处的云尖,偷偷地监视着老鼠的一举一动。他看见老鼠一会吃力地提着水桶,为动物村的花园浇水,一会帮外出的鸡妈妈照顾小鸡,一会又去敬老院为山羊奶奶和马爷爷干活。老鼠东奔西跑的,一点都没空闲,都在做好事,简直就是十全十美。  

“奇怪了,老鼠这么善良,怎么还有人告他?真是神经病。我看老猫一定是嫉妒老鼠当上了十二生肖之首,所以诬告老鼠。幸好我明察秋毫,不然就冤枉了老鼠了。”太白金星自言自语道。说罢,就一挥手回天庭向玉帝复命去了。  

“啊哈!解放了!”老鼠见危机已经解除,没上露出本性,龇牙咧嘴地向老猫家冲去。  

老猫知道了一切,气得都要爆血管了,他指着老鼠大骂:“你……你这个伪君子,你……你总有一天会遭报应的。”说罢,“砰”的一声,猫的肺都气炸了。  

   

(二)   老猫的谋划  

“真饿呀!”老鼠的肚子已经叫了八百多遍了他揉揉自己的肚子开始抱怨起来了,“真不知道是交了什么霉运了,这一整天都没碰到我爱吃的东西,再这么下去我非饿死不可。”事实上,是小动物们最近都被老鼠欺负怕了,都不敢再做老鼠爱吃的东西了。  

同时,猫也没有闲着,他的网友告诉他说现在有一种高科技叫针孔摄像机,既容易隐藏,又拍得清楚。猫就去找他的表哥黑猫警长借了一台。猫把它安装在自己家的餐厅。  

晚上,月亮姐姐已经在天空中逛了好久,将似水的银光洒向大地,月光地下,一个黑影,身背麻布袋,缩着头跟肩膀平行,斜着眼,两只脚像芭蕾舞演员似的,踮着脚趾头,一点儿一点儿地向粮仓靠近。  

“嗯,香死了。”老鼠猛吞了口口水,眼珠子一转,“是烤肉,不知道是谁家的能让我十二生肖之首看上。我得马上去品尝一下”老鼠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循着香味前进。  

“啊!这么多烤肉。”猫一头钻进肉堆里,管它三七二十一,拿起肉就啃,边吃还不忘往自己的麻袋里面装,完全没有看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猫的餐厅,而老猫就躲在那悄悄地看着他。“恩,这味道真不错,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老鼠摸摸自己猪八戒似的肚子满意极了。  

突然,老猫出现在老鼠的面前,老鼠先是吓了一跳,马上又摆正架子,装得很镇定,抹了抹嘴边的油,说:“没想到,这肉是你家的。我已经吃饱了,看你能把我怎么样。”出人意料的是,老猫扑通一声跪在了老鼠的面前笑嘻嘻地说:“欢迎鼠大王光临寒舍。”老鼠一看,心想:这老猫这是怎么了?难道我的下马威真的起作用了?哈哈哈,真是太好了。他就显得更威风了,摆了摆手说:“起来吧起来吧,你今天的表现不错,继续保持。我要走了,我还得去别家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呢。记住,我是十二生肖之首,你们有任何好东西都得先给我吃。”说完就大摇大摆地朝门口走去。  

“站住!”猫突然大吼了一声,这可把老鼠吓了一跳:“你……你……你……你你你想干什么?”老鼠看着面前突然变狠的老猫威风劲都不知哪去了。  

“你看,这是什么?”见老鼠一头雾水,老猫哈哈大笑:“这是高科技,微型摄像头,刚才的一切都拍下来了。”  

“天哪!我的妈呀!”“砰”,这回轮到老鼠的肺炸掉了……  

   

(三)   玉帝的裁决  

动物村老鼠的家里,老鼠一只手捂着受伤的肺,一只捏着眉心,不停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边走边说:“这可怎么办呀?这老猫拿着我干坏事的证据肯定会再去玉帝那告状的呀!要不我去求求他吧,好歹我们以前也是朋友啊,总还有感情的吧!恩,对,就这么办。”  

“嗖”的一声老鼠快速冲到老猫家,还没等老猫反应过来,他就“扑通”一声跪在老猫家门前,双手合十,不停地叩头:“猫大爷啊,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们老鼠家族全靠我一个人啊,如果我有事他们可怎么办啊?您怎么忍心啊!”猫听了,哼了一声不为所动,老鼠心想:看来老猫完全是因为嫉妒我得了十二生肖之首的位子。于是他又说:“猫大爷啊,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您更适合当十二生肖之首,只是玉帝非得让我当,要不然,我还是主动让给你吧,我相信,您一定会当得更好的。”  

这些话似乎还真的刺中了老猫的软肋了,他终于开口和老鼠讲话了,可他却说:“哟,十二生肖之首啊,我可经不起您的跪拜,您还是赶紧回去享受吧。”说完就把门给狠狠地关上了。  

接下来的几天,老猫家附近都有一个鬼鬼祟祟的影子……  

这一天晚上,天空阴沉沉的。老鼠又悄悄来到了老猫家门口,见大门虚掩着,不禁暗自偷笑。他悄悄推门潜入了猫家,见微型摄像头就躺在柜子上,心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他抓起摄像头就跑。  

风和日丽的早晨,老鼠又趾高气扬地来到猫家发出刺耳的奸笑:“哎呀,这个世界上还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有些人哪,还想告我,我看他怎么告。”老猫显然已经知道老鼠偷走了摄像头,但他却仍然很镇定,说:“那你敢不敢跟我上天庭当面对质?”老鼠心想:去就去,谁怕谁啊?反正证据已经被我偷了,这老猫不会还蒙在鼓里吧!  

老鼠和猫一起来到了天庭。玉帝一看又是他们两个,有点不耐烦了,呵斥道:“你们两个今天不拿出点真凭实据,全都被罚。”这回老猫有信心多了,他弯腰作了个揖,说:“启禀玉帝,草民已经掌握了有力的证据可以控告老鼠,请玉帝明鉴。”说完便呈上微型摄像机。  

凌霄宝殿的大荧幕上,则头贼脑的老鼠出现了……玉帝看得龙颜大怒,老鼠的头越埋越低,心想:这怎么可能呢?我明明已经销毁了证据了啊!难道这是合成的。他还想做最后的辩解:“玉帝明察啊,这都是老猫做的假啊,我没干过这样的坏事啊!”玉帝听了,一时辨不出真假了。  

老猫灵机一动,来了个激将法:“哼,你说这是假的,你怎么知道?你肯定是胡说八道。”老鼠听了脱口而出:“我当然知道了,因为真的早就被我偷走销毁了。”话刚说完,全场就嘘声一片,老鼠这才知道自己不打自招了,狠狠地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所有的大臣全都请旨降罪老鼠,玉帝心想:我堂堂九五之尊,金口玉言,老鼠是我亲封的十二生肖之首,总不能这么快就罢免吧,那不是承认自己没眼光么?于是玉帝想到个好说法,他说:“老鼠一时糊涂,犯下大错,理应受罚。老猫举报有功,应该奖励。现在朕决定封老猫为九品官,专吃老鼠。”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  

   

(四)   老鼠的怨恨  

老猫终于扬眉吐气了,觉得天都特别蓝。这天,老猫趁着天气好,决定宣布他升官这个好消息。他在动物村最热闹的人民广场摆下了擂台。村里的动物们都纷纷赶来聚在台下,只见老猫是西装笔挺,胡子也被修剪得十分整齐,真是神气十足啊!  

看台下的动物已经聚得差不多了,老猫开始发言了:“各位乡亲父老,大家好!今天我要在这宣布一件大事。我被玉帝封官了,官至九品,专吃老鼠,以后我么再也不用受老鼠的欺负了。”  

台下的动物们听了,开始议论纷纷。小猪说:“这老猫是在吹牛吧!他怎么可能斗得过老鼠,老鼠可是十二生肖之首。”一旁的小羊马上跟着说:“是啊,是啊,刚封了十二生肖之首,马上就封了十二生肖之首的天敌,这玉帝是不是疯了?”……  

老鼠听见了,心想:这下完蛋了,我们老鼠家族迟早有一天会被老猫吃了的呀!我得让我的家人赶快搬到安全的地方去。可是,我该怎么说呢?实话实说?不行不行,我的族人一定会仇恨我的……老鼠边走边想,越想越纠结。  

老鼠回到鼠宅,见所有的老鼠都在,暗暗庆幸:幸好没有人去看老猫的擂台。他用尽自己吃奶的劲将嘴角上拉。这时,鼠家族的鼠大队过来了,一来就跟老鼠打招呼:“鼠大王,您回来了啊!玉帝请您去天庭有什么指示呢?是不是又给您升官了?”老鼠听了,心里真像打翻了五味品一样,他结结巴巴地说:“呃……玉帝请我去是为了……是为了……是为了天庭要举行勤俭节约大赛,选出一个勤俭大使,玉帝希望我能参加。”老鼠撒谎了,他感到有些不安又无奈,他接着说:“我们现在住的地方金碧辉煌的,肯定不会入选,所以我想唯一的办法就是搬家。”鼠大队听了以后点了点头,说:“好,我们都跟着鼠大王走,我现在就去通知大家搬家。”说完就去通知大伙去了。  

晚上,鼠家族齐心协力开始搬家,年轻的母老鼠扶老携幼,年轻的男老鼠都扛着大包小包。看着老鼠家族忙忙碌碌,老鼠悲伤极了,他对老猫的仇恨也更深了。  

一直到了早上五点,鼠家族总算搬到了他们的新家——臭水沟旁的石头洞里。这地方跟以前的鼠宅可是大不相同啊,到处都是粪便和死虫子。老鼠坐在洞口心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老鼠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一定要挺下去。突然他想起自己的远房亲戚黄鼠狼刚刚出狱,好像就住在附近,他准备去拜访一下。  

见了黄鼠狼,老鼠就痛苦流涕:“大哥啊,兄弟我好惨啊,您一定要替我报仇啊……”老鼠哭哭啼啼地说了一大通,黄鼠狼听完生气极了,握紧拳头,狠狠地说:“那该死的黑猫警长把我抓进大牢,已经是可恶至极,现在这该死的老猫又欺负了老弟你,这回我们兄弟俩一定要齐心协力让猫族不得好死。”  

(欲知后事,请看下集)  

   

(五)   黑夜幽灵  

在一个恐怖的黑夜,“呼呼”的大风吹过,“哗哗”的大雨下个不停。走在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听见大风吹过树的声音——沙沙沙的,雨点打在地上噼里啪啦的声音。  

所有的动物都睡着了,只有黄鼠狼家还点着一支蜡烛。原来是老鼠和黄鼠狼两兄弟正在讨论如何陷害猫呢!只见老鼠摆出一副军师的样子,皱着眉头,在屋子里慢慢地踱来踱去,还不时望一望窗外,他突然停下来,说:“黄兄,我想,想要达到猫族,我们只能靠智取,要不我们就来一招……”说完老鼠和黄鼠狼哈哈大笑。  

第二天一大早,金色的阳光洒下大地,小动物们都出门活动了,忽然一声惨叫把小动物们都引到了鸡舍。动物们发现鸡舍真的是惨不忍睹啊,鸡窝里母鸡、小鸡全部惨死,连鸡蛋都全碎了,满地都是鸡毛和鸡血。胆小的动物全都蒙着眼睛不敢看。黑猫警长马上来到现场侦查做笔录。小狗伤心地说:“怎么会这样,鸡妈妈昨天明明还好好的,她还邀请我今天来她家看新出生的鸡宝宝呢,怎么会这样子。”说完小狗泣不成声。其他的动物们也全都心痛极了,都催着黑猫警长快点破案。  

而另一边,黄鼠狼和老鼠却在家里开香槟庆祝,他们一边看还一边看录像呢!录像的内容是这样的:晚上,“老猫”偷偷地潜入鸡舍大开杀戒,他把母鸡的眼皮翻出来,挖去母鸡的眼珠,再把母鸡的翅膀折断,小鸡吓得叫起来,他就一脚踢飞一只小鸡。这时一个小小的黑影冲了进来,“老猫”一脚踢飞了老鼠,接着杀光了所有的鸡,打碎了所有的蛋,大模大样地消失在夜色里……  

   

(六)   声名狼藉  

“好了,现在我们有证据了。我们去玉帝那里告状吧!”黄鼠狼一摁遥控器关掉录像,拿起录像带就要出门。  

老鼠一把拉住黄鼠狼,说:“黄兄莫急,小弟还有更狠的招。我们不能让老猫死得这么容易,我们先给他来个臭名远扬……”  

“哎呀,鼠老弟,你这招太给力了。好,我都听你的。”黄鼠狼一拍老鼠的肩膀,表示同意了老鼠的想法。  

老鼠还真的是“欢型”啊,他知道最近有个微博红人叫“森林草根”火得不得了,于是他也给自己注册了一个微博,还给自己取了个特别正义的名字叫“法网狙击”。他们上传了“老猫”作恶的视频,并且@转发给了“森林草根”。“森林草根”的粉丝量过千万,很快,这段视频就被不断转发,点击率一下子过亿,大家传来传去,街头巷尾都在讨论“老猫”的罪行。  

黑猫警长看到视频后大义灭亲,亲自带队抓走了老猫。经过调查,黑猫警长发现影片中被踢飞的那个小小的黑影就是老鼠。于是他们亲自去找老鼠却找不到老鼠的踪迹。  

森林电视台的百灵鸟小姐经过深入暗访发现老鼠和黄鼠狼来往密切,并且发布微博的IP地址就是黄鼠狼的家。于是她跟着黑猫警长一起来到黄鼠狼家,准备一探究竟。  

到了黄鼠狼家,黄鼠狼看黑猫警长来了,忙对着电视台的镜头痛哭流涕:“我们兄弟俩看到了案发的全部经过,只是我的兄弟有罪在身,他不敢得罪老猫,只好出此下策,将视频发在网上,希望可以将老猫绳之以法,替鸡大妈一家报仇雪恨哪!”一旁的老鼠装作很伤心的样子,眼睛肿肿的。他对着镜头说:“都是我没用,我当时冲上去救鸡大妈,可是却被老猫一脚踢飞晕倒了。幸好我的大哥用手机拍下了短片,留下了老猫杀鸡的证据。可是我又太胆小,玉帝刚刚给他封了官,我怕他会对我的家族不利,所以我不敢直接去警察局告发他,只好放上网。都是我没用啊,鸡大妈,我对不起你啊……”老鼠一边哭一边说。旁边的人连忙上来安慰他已经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了。  

老猫被打入死牢,猫族就成为了低头族……  

   

(七)   绘声绘色  

这几天,老猫和老鼠都成了森林红人。几乎全森林的电视台和广播都在宣传老鼠的英勇事迹和老猫的罪行。老鼠和黄鼠狼就在家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只听老鼠对黄鼠狼说:“黄兄,我们哥俩已经在人间搞得沸沸扬扬了,接下来,我们就得去天庭好好演戏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鼠和黄鼠狼就来到了玉帝的御书房前告御状。  

天兵天将见了,立刻去禀报玉帝:“报!老鼠和黄鼠狼在殿外求见。”  

玉帝正在玩“你画我猜”玩得起劲呢,一听是这俩坏兄弟,更是不屑,说:“不见,不见。”  

老鼠和黄鼠狼见玉帝不肯见他们,便使用了人间的歪门邪道——向守门的将士行贿。守门郎拿到了好处自然再去通报了,玉帝可发火了:“都说了不见不见,还报什么报?谁再敢来报,贬下凡间。”将士听了也不敢再去报了。  

老鼠心想:这可怎么办呀!玉帝老儿要是一直不肯接见,那我还告个屁状啊!他想来想去,只好使用苦肉计了。于是他对黄鼠狼说:“黄兄,看来您得好好演了,我们只有靠眼泪把玉帝引出来了。”黄鼠狼很是不理解:“什么?眼泪?可是无缘无故的我哭不出来。”老鼠听了,皱了皱眉,看看黄鼠狼一身厚实的皮毛,偷笑了几声,然后悄悄地把手伸到黄鼠狼屁股后,用力拔下黄鼠狼尾巴上的毛。黄鼠狼痛得惨叫,那声音惊天动地,当然也惊动了玉帝。生气的玉帝命将士将老鼠和黄鼠狼押上了凌霄宝殿。  

一到凌霄宝殿,还没等老鼠和黄鼠狼说话呢,玉帝就大发雷霆:“该死的畜生,为何在殿外喧哗?”  

“回玉帝话,我们兄弟俩冒死前来是来向您请罪的。”老鼠滑头极了。  

“请罪?何罪?”玉帝来了兴趣。  

这下老鼠“哭”了,可旁边的黄鼠狼还是无动于衷,老鼠想:妈的,这黄鼠狼真的是笨死了,连哭都不会。于是他又拔了黄鼠狼一根毛,黄鼠狼痛得鼻涕眼泪一起下来了。玉帝见他们俩哭得乱哄哄的,忙说:“别哭了别哭了,快说你们何罪之有?”  

抽泣的老鼠借机呈上录影带,并说:“我们害死了母鸡一家。那晚,老猫趁夜行凶,被我俩撞见,可是我们俩去未能就得母鸡一家。这录影带里便是证据,请玉帝降罪。”  

玉帝哪里会管他俩是否救没救母鸡啊,玉帝只听到了“老猫趁夜行凶”,忙吩咐打开录影带。录影带里,“老猫”的罪行再一次呈现,玉帝气愤极了,老鼠还在一旁添油加醋:“可怜的母鸡一家啊,本来是多么的幸福,现在却惨遭毒手,玉帝,您一定要做主啊!”玉帝的眉头都打结了,头上都冒出了火花,越来越凶,变成了熊熊大火,大喊一声:“太白金星何在?我命你速速下凡,彻查此案。”  

太白金星领命后,便带着老鼠和黄鼠狼一起下凡去了。一路上,老鼠和黄鼠狼一直拍太白金星的马屁:“大人哪,您可真是英明神武啊,怪不得连玉帝都要让你三分。我们相信您下凡后一定会杀了老猫,替鸡大妈一家报仇的,那么您就是我们所有动物心中的大英雄了……”  

太白金星听了这些夸张的马屁声,开始产生了怀疑……  

   

(八)   真相大白  

太白金星到了凡间之后,一刻都不再等了,他马上去了拘留所提审老猫。  

老猫被五花大绑地带进公堂,太白金星端端正正地坐在公堂上。只听见“威——武——”,审判开始了。太白金星一拍惊堂木,公堂上瞬间安静下来,严肃了八分。  

太白金星严肃地问道:“老猫,你可知罪?”  

“哼!我老猫没犯罪,如何知罪?”老猫冷笑几声,眼睛斜视天花板。  

“老猫,我们已经证据确凿,你就是凶手。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呀!今天,太白大人就是奉了玉帝的旨意下凡来收拾你的。你如果再狡辩,就去见阎王爷吧!”一旁的老鼠恶狠狠地插话。  

老猫听了以后,吐了口口水,说:“我呸,你这卑鄙小人,还敢口出狂言。太白金星,你实在昏庸。竟然会被这等小人蒙骗。”  

太白金星一拍惊堂木:“大胆老猫,竟敢出言不逊,侮辱本官。看我如何秉公执法。来人呐,快将这老猫押回大牢,延后再审,本官要亲自去将这个案子查个水落石出。”  

“是!”堂下的几位官兵得令后,立即把老猫押回了大牢。老猫一边走,还一边喊:“我老猫行得正,坐得直,我相信老天自有公理,你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太白金星一听老猫的话,疑心越来越重:明明有DV做证据,还有老鼠和黄鼠狼作证据,这老猫还是死不认罪,难道这中间真的是另有隐情?凶手难道真的是另有其人?太白金星不禁皱了皱眉头。  

于是,太白金星决定来个微服私访,先探一探老猫的底细。太白金星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商贩的样子,出门去了。老鼠和黄鼠狼见了,有些担心,马上偷偷摸摸地紧跟在后面。  

太白金星来到了鸡大妈家附近的北门社区。这里是七星级的社区,因为每天晚上这里都会出现北斗七星。有北斗七星罩着,怪不得社区里一派温馨舒适的景象呢!社区里,几个大妈在聊天,几个大爷在下棋。  

太白金星走上前去,有礼貌地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刚搬来的,我叫太白”  

大家一看这文质彬彬的新邻居,都很亲切,拉着他一起坐下聊天。太白金星聊了几句,便一转话题:“听说前阵子这附近出了命案,母鸡一家惨死啊!”  

大家听到这件事,都感到很惋惜,说:“是啊,鸡大妈一家真是可怜。”  

“听说凶手已经抓到了,就是老猫,没想到这老猫这么坏,把母鸡一家都给杀死了。”  

说到这里,狗大爷插话了:“要说这猫是杀人凶手,我还真的是不相信!”  

太白金星眼睛一亮,忙问:“噢?此话怎讲?”  

“这老猫呀,天天干好事,从不做坏事,有一次我在街上摔倒,老猫看见了,就扶起我还背我回家。这么热心肠的人怎么会杀人呢?”狗大爷耐心地回答。  

“是呀,是呀,更难以相信的是老鼠竟然会是英雄,平时坏事干尽。”一旁的羊奶奶也说话了。其大爷大妈也都开始纷纷表示怀疑。  

太白金星听完后,似乎明白了什么。他起来告别了大爷大妈,边走边思考。  

老鼠和黄鼠狼见太白金星走了,连忙跑上来为自己辩解:“大人呀,老猫平时那是用小恩小惠收买人心,您可别被他骗了,我们可是有DV作证的啊!”太白金星听了,想到了办法。他回过头对老鼠和黄鼠狼说:“我相信你们,老猫十恶不赦,这件案子不必再查了,老猫就是凶手,我现在就会去处死老猫。”  

老鼠和黄鼠狼简直开心得脑子都要爆掉了,马屁拍得更响了:“天哪,大人,您可真的是正义的化身啊!您简直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救星啊!您实在是太伟大了……”  

回到大牢,太白金星给了老猫一瓶“毒药”,说:“老猫,你的案子已经结案了,本官已经查明真相,你就是凶手。现在赐你‘毒药’一瓶,命你速速喝下自尽。”老猫大笑三声,说:“天理何在啊?”然后“咕咚”一声,把毒药一饮而尽。几秒钟后,老猫口吐白沫,中毒身亡。老鼠和黄鼠狼见老猫已经没有呼吸,松了一口气。他们高兴极了,非得请太白金星去喝酒。  

他们来到“樱美欣欢楼”,要了VIP包厢,喝顶级“富硒酒”。老鼠不停给太白金星倒酒,黄鼠狼则不停地敬酒。一杯接着一杯,一壶接着一壶,一坛接着一坛,太白金星“醉了”。  

太白金星眯着眼,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太白……金星,最……最讨厌的就是……老……猫一家了。我恨不得将他……将他抽筋……剁肉……”老鼠和黄鼠狼一听,大喜啊,心想:原来是同道中人,早知道就不用这么大费周折,拍这么多马屁了。这下还隐瞒什么呢?老鼠一拍太白金星的肩膀,说:“老大哥啊,你要是早说不就好了,幸好我们兄弟俩已经帮你除掉他了,亏了我黄大哥假扮成那死猫的样子去杀鸡大妈一家。你看我们俩的戏演得如何啊?”说完还哈哈大笑。  

他们正得意忘形的时候,太白金星突然醒了,老鼠和黄鼠狼吓了一跳。  

“老鼠,黄鼠狼,你们被捕了。”  

老鼠和黄鼠狼回头一看,竟然是黑猫警长和老猫。“天……天……天哪……怎么……怎么是你?老猫?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老鼠已经说不出顺嘴的话了。  

“哼,多亏了太白大人的好计策,才能替我沉冤得雪,你们两个大坏蛋,等着受死吧!”老猫气氛地说。  

“带走。”黑猫警长一声令下,老鼠和黄鼠狼就被铐上手铐带走了。森林大案总算是破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