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想帮爷爷奶奶圆读书梦

作者:叶敏娜  作文来源: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园庄云峰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4-5-21  
有关读书梦的作文 关于读书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最近我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报道:一位巴基斯坦的老人,为了给贫困儿童提供免费的教育,在公园里开办了一所露天学校,让那些家境贫寒,没钱上学的孩子圆了读书梦。

看完新闻,我被这位老人的义举深深感动了,同时我也被电视中那所露天学校深深吸引了:原来学校可以没有教室,没有课桌,也没有铃声……

由此我突发奇想:如果我们农村也有这样一所露天学校,给那些没有读过书的老爷爷、老奶奶上课,教他们说普通话、唱歌、跳舞那该多好啊!

我们农村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他们小时候没钱读书,所以现在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也听不懂普通话,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

张大爷的儿子在外地做生意,赚了很多钱,还在大城市买了房子,可是张大爷却一直住在农村,问他为什么,他乐呵呵地说:“俺不识字,出门怕迷路,不会说普通话,见到陌生人当哑巴,哈哈……还是住在农村好啊。”我想,如果张大爷会识字,会说普通话,他的生活一定会更幸福。

李奶奶的儿子娶了一个外地的媳妇。小媳妇不会说我们的方言,李奶奶不会说普通话,于是闹出了很多笑话。一天小宝宝哭闹得厉害,李奶奶抱着小宝宝说:“妹妹bo  lou  yao。”小媳妇理解成了“妹妹没人要。”我想,如果李奶奶会说普通话,她的生活一定会更愉快。

在张大爷、李奶奶的心里一定有一个读书梦吧?如果我们办一所露天学校,教老爷爷、老奶奶读书、识字、说普通话、唱歌、跳舞,帮他们圆童年的读书梦,那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啊!(指导老师:夏宝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