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的回忆

作者:岳开元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2-10-15  
内容摘要:童年的回忆作文辅导教师:岳海涛

童年,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题记

童年是彩色的,四季是多情的,我记忆中的童年时代也是七彩的、充满欢乐的。在这段美丽的时光中,有多少美丽的记忆曾经被珍藏在心里,成为终身最宝贵的梦境。童年就像一本书,故事情节丰富多彩,把当年的喜怒哀乐记载;童年就像一台录音机,录下我们的新生,把当年的笑声,泪水记录;童年就像一台摄影机,拍摄下我们的生活,让当年的一点一滴重现眼前。

童言

 回忆起那段最美的记忆中的话语,就似看一本笑话集,令人哭笑不得。那天,我和妈妈行走在街道上,看到了几只大公鸡,而我却大吃一惊,好奇心驱使着我禁不住向母亲询问起:“这是什么东西?”母亲耐心的回答道;“鸡”!我喜欢的跑过去想要捉住它,它看见我,张开双翅,怒目相峙,我再一次询问道;“它在干什么”?母亲讲到:“你看它双翅撑开,它在飞!”我似乎恍然大悟一般叫道;“奥!这就是传闻中的飞机呀!母亲和周边的人都哭笑不得。现在回想起真是妙趣横生呀!

童言,依然回荡在耳畔。

童趣

童时的我们没有很多玩具,漂亮的衣服,但我们却有十分快乐的童年。那时,我经常与小伙伴们开动脑筋,奇思妙想,就地取材,创造出一个个巧妙绝伦的玩具。在游戏中,大大培养了动手能力;大大开发了智力。一块普通的泥巴,却能在我们一双双巧手中不费吹灰之力变成一个个充满童意的工艺品。一张张在成人眼中微不足道的白纸,我们就能描绘出最美的景物。一只只小动物,却在我们眼中成为了庞然大物,是我们玩耍的“伙伴”

童年的乐趣,永远铭记在心。

童心

童年珍藏着我们一生的财富,它就如同一个百宝箱,而开启它的钥匙就是那美好的童心。小时候,在爸爸妈妈的疼爱下长大。而现在呢?星期六回到家,等待我的是枯燥的作业,更何谈玩耍了,我真想时光倒流,回到那灿烂的岁月里啊!当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在,每当我看见幼儿园的那些小天使,不知怎的,心中就会猛地一颤。

有位作家说得好: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拥有天真纯洁、无私无邪的品格;拥有了童心,你便会忘记生活中的琐屑愁事,快乐地面对人生。

童心的纯洁,永远历历在目。

童年的我是那么幼稚,童年的我是那么有趣,童年的我是那么富有童心。童年的我闹出了一次次笑话,童年的我做出了一件件傻事,但童年的我还是快乐的。

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童年吧,让童年的岁月成为人生中那一段最美好、最无暇的回忆······

教师简评构思精巧,语言优美,是这篇文章的主要特点。文章开篇巧妙地运用排比点评主题,结尾以美好的祝愿照应文题,主体部分按照章节写法,分为三节,写了自己童年生活中的三个画面。描写生动细腻,语言清新活泼。整篇文章如梦如幻,在优美的意境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小作者童年生活的童言无忌、天真浪漫、愉悦快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