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长在枯木上的春

作者:彭熙铖  作文来源:湖南省汨罗市川山坪镇高家坊中学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嫩芽的作文 关于嫩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傍晚,走在林间的小路上,看着眼前的一片花海,想起了那长在枯木上的春。

那是初春的一个傍晚,我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感受着残余的冬的气息,我一边走一边打量着周围,旁边没有任何春的足迹,只有残败的枯木,没有一点点的绿色,一片死寂,只剩那寒冷的北风刮着。

继续往前走,仍是毫无生机,心上笼上了几分失望。忽然,一点绿色应入了眼帘,那是一个嫩芽,两片绿叶孤零零的挂在上面,那嫩芽的下面是一颗被白雪覆盖的枯木。它与旁边的世界格格不入,显得单薄,她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无力。

又是一阵寒风吹过,压在那可怜的嫩芽上,似乎要将它压倒,让这春的希望破灭,我不由得叹了口气,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外面不并不宁静,大雨无情的滴落在大地上,我心想:那嫩芽恐怕已经在这大雨中倒下了吧?想到这,心中不禁多了几分烦闷。

次日清晨,我再一次走在了那山间的小路上,迎着这刺骨的寒风,走着走着,眼前的景象不禁让我为之一震,那是一片的绿色,在这寒风中傲然地挺立着,但它们下面,却只是一颗枯木。

呆呆的望着这眼前的绿色,心上的烦闷早已消失。又是一阵寒风将枯木上的最后一点儿雪吹了下来,那下面还长着一个嫩芽,我知道,那是春天的希望!

那嫩芽长在了枯木上,心中的嫩芽也冒出了头……指导老师周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