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天里的那一抹真情

作者:李世洁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第九中学九年级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真情的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不知不觉间,那一抹真情,温暖了我整个冬天。——题记

寒风刺骨,温情乍现。

那个冬天,我坐公交车回家。天空渐渐昏暗,仿佛一头噬人的怪兽将天空渐渐吞没。不一会儿,天空完全黑了下来。我站在车站边上,不停地打哆嗦,将身上的衣服用力地裹了裹。但是寒冷的风就像一只只小虫子钻进了我的衣服里,无论怎么样,都感受不到一丝温暖。“滴答,滴答,滴答……”下雨了,原本稀疏的人群仿佛听到了号令,全都挤在站牌底下,间不容发。

终于,公交车来了。我发起了冲锋,掏卡,打卡,一气呵成。打完后,我连忙向后走去,以求缓解我那冻僵的身体。不知是因为车子空间小,还是人多的缘故,渐渐地,我的身体暖和了起来,像久违的芳草沐浴着阳光,浑身舒展,说不出来的滋味遍布全身。“啊”我吐出一口浊气,感觉自己仿佛重生了一般。

到站了,我走下车去,雨下得更大了。“哗啦啦,哗啦啦”。无数豆大的雨滴在乌云的滚动下倾泻下来,没过多久我浑身便被雨水打湿了。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我连忙向前跑去。漆黑的夜里,我如同一只敏捷的兔子。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衣服在我的身上来回甩动。就在我提速的时候,“扑通”一声我磕到了,感觉浑身都像散架了一样,裤子破了一个洞,雨水流了进去。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火辣辣的伤口让我十分清醒。这时,一位漂亮的大姐姐走了过来,也许是我磕倒的声音惊到了她,又或许她的胆子比较小,手里拿着棍子,猫着腰,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当看到我磕倒后,连忙把棍子扔到一边,冲我讪笑道:“对不起呀,我一个人在家,还以为有小偷呢。”说完,她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一脸关切地对我说:“还能走吗?”我挣扎地起身,咬着牙说:“能!”她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转身向我递了一把雨伞。寒冷的风吹动了她额前的秀发,她站在雨中对我说:“小弟弟,快回家吧,路上小心点。”话音刚落便又冲回雨中……

那一夜,那一抹温暖,萦绕在我心间。指导老师:雒福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